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朋友练习在一起

get-together photo P1170856_zps0cb9f107.jpg

因为喜欢《练习》杂志,我从台北带着杂志回来,和两个友人从上个假期开始三个人的见面和相处时光。

这一次寒假,我们再次见面,从国家议题到社会新闻,从演唱会到书本,无所不谈。才发现原来我们仨还不认识彼此的时候,已经在同一个场所听Club 8的演唱会,后来和J友人一起去过一些地方玩乐,一起坐上纵贯线列车,不知不觉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回忆和朋友;和R友人一起看过萨顶顶的演唱会,每次分享一些喝咖啡的好去处。后来的后来,三个人第一次去了一间很居家风的咖啡馆,看书闲聊,分享蛋糕,吃晚餐和甜点,一整天的时间很悠哉。

palete palette photo P1170841_zps141364d0.jpg
出租的表演空间

paloroid photo P1170857_zps32b82d85.jpg
练习等待

这一回换个地方,去palete palette咖啡馆,只是我和J都过了可以贪杯的时间,只好点花茶。这里的空间很有艺术感,店里的桌椅都是再生的作品,并不统一。用餐的底层很宽敞,楼上则是开放出租的表演场地,墙上绘上各种图案。星期天的主题是练习在一起之外,还进行生活中许许多多的练习题。凉凉的午后,我们谈谈国家议题、说说社会新闻、聊生活电影音乐。练习拍照及被拍,正经淑女照,比较俏皮的要多练习。接着,请服务生用拍立得帮我们三个人合照,画面在二十分钟才会出现,这时候要练习等待。

publika photo P1170870_zpsced60499.jpg
商场的新年布置

salt photo P1170860_zpsd10aa1d2.jpg
盐的选择也多得眼花缭乱

喝完下午茶,外头下雨,于是原本要去喂食街的计划只好取消,练习应变。接着,我们练习逛街。我不爱逛街,更不会刻意去KL的商场购物,免得塞车,免得给很贵的停车费。第一次去Publika,就像刘姥姥出城,所有的事物都很新鲜。这个地方人潮不多,每一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小而有特色。有一站式的商家,里面附自家的餐厅和咖啡厅之外,还售卖专门进口的外国产品。琳琅满目的产品价格很贵,一样产品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包装养眼又有创意。纳闷会有多少顾客来采购呢?友人说:当然会有,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生活的。对哦,离乡背井,再怎么适应了环境,舌尖的乡愁还是想要找一些熟悉的味道。

我喜欢没有负担和久违的朋友共度这样的时光,我们练习在一起。

4 条评论:

YH 说...

去sui sui cafe没有jio我 (大哭)

润筠 说...

Lu boh yeng.:p

gRace 说...

现在的社会要练习见面聊天,练习聚会不玩智慧手机。哈哈

润筠 说...

是啊,不然面对面都在滑手机对话,语言能力会退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