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飞机场记事

 photo P1180235_zps0fc9951a.jpg

留台的这段日子,来来回回最熟悉既陌生的地方是机场。

我不喜欢搭飞机,在小小的空间里没有活动的空间,而且飞行其实还蛮累的。搭飞机还有一门学问,尤其是没有娱乐设备的廉价飞机。资讯爆炸的时代,要安静或者无所事事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会让某些不习惯放空的人感到不安。除了睡觉、还可以看书、看杂志、更多人选择打开电脑看电影,戴上耳机听歌或者玩手机。我喜欢靠窗口的座位,可以欣赏变化无穷的云朵,同时近距离看日出或日落。我也喜欢起飞或降落的时刻,不在于那瞬间的快感,而是可以鸟瞰一座城市,这只有搭飞机才可以经历。一座城市白天和夜晚的鸟瞰景观有不一样的氛围,不管昼夜,个人还是很喜欢马来西亚的山河建筑。

每一回搭飞机,很少会遇到认识的人,除了某个寒假偶然和学姐同一班飞机。大家爱问我关于飞机上的艳遇,可惜从来没有发生过。倒是前年暑假结束后,在桃园国际机场认识刚去留学的台大生,宿舍在同一方向,于是共车回宿舍的途中交流起来。另外,去年寒假回家时,前面坐了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女儿到马国度假。因为他们的两个女儿很可爱,开始逗着她们玩,并且和夫妇俩聊了两个小时多,如今变成了朋友。后来,有一回跟一个在大马生活的台湾人小聊了一下。至于飞机上还有什么难忘的事件?应该就是全家到香港旅行的那一次,一对情侣的座位隔着走道。坐在我们旁边的港女一直跟男朋友聊天,还要求男友买飞机上的商品。夜里,她一点睡意也没有,喋喋不休,还要配上一个小娃的嘶哭声,简直烦死了。最后,我们终于忍无可忍开口要求她安静。

这一次依然没有艳遇,有巧遇。在寄放行李的早上,遇到黄小姐,我俩互望了几秒才确定没有认错对方,说了两句。抵达机场后,在客运站匆匆打过招呼,她就托着行李直奔台中了,幸福小女人未来的小窝。飞机快降落时,上厕所竟然碰到中学学长,他的工作是带团,不常有时间在网络上交谈,平日也没有时间约见面。虽然他常会出差台湾,加上交了台湾女友,常抽时间来见对方,但我们从来没有约在台湾见面。我们谈起其他学长和自己的近况,留下联络电话要相约吃饭。

坐在旁边的一个是清大的小弟弟,另一个是世新的小弟弟,标准的科技达人-上飞机就戴上耳机。两人在临下飞机前开始交流,说着创意、工作的前景和担心、目前念的科系和兴趣的出入、略带提到家里的状况等等......万里晴空的高空到下雨的台北,看着窗外的雨水流成美丽的纹路,却没能留下任何痕迹。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雨水,装着不在意地听着旁边两个小弟弟的对话。在等待行李区,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脸孔和我打招呼。原来是社区的一个学员和他的伴侣跟随公司年终旅行团来台。他拿出行程,淡淡地说这回是老人家的行程,其实还好。九份、野柳、淡水、日月潭、清境农场、青青草原、台北101,当然不可错过夜市小吃。等到行李就告别他们,外面的雨也停了。

晚上,骑我的粉红佳人去水源市场吃饭,不知道是老板还是我心情好。非常忙碌的用餐时刻,老板今天就是眯着眼睛,笑笑地对客人说:要等哦,你能不能等?要等多久?要等一下子啦,无法准确告诉你多久。咖喱鸡肉炒饭配上云南风味的虾米辣椒,温暖了身体,生活和心理的节奏需要再次调整。

回来的隔天是228,台湾和平纪念日的公假。天气好的很,在宿舍里整理行李和心情。咻一声,三月来到了第二天,加把劲前进。祝福大家,祝福自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