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记2013年一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早上正享用自己准备的早餐—— 一杯手冲咖啡、手工贝果、一个桂圆蛋糕加上一颗番石榴,悠闲间忽然接到教授的电话,教授约我晚上到研究室面谈,可是要我等她的来电确定时间后再过去。反正忐忑也只是忐忑,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和小学姐出门。两个写计划书和修改计划书的郁卒研究生相伴去迪化街购物,在寒流来袭时感染新年气氛。

 photo P1170691_zps5230054c.jpg
迪化街。年货街

 photo P1170694_zps117b14ec.jpg
腊味,新年的味道

cotton photo P1170693_zpsb5bf77f5.jpg
永乐市场

 photo b50105ca-baba-47e6-afb0-56fcbe8f0ac6_zps1c16ece6.jpg
夜市里好吃的蛋黄芋丸


迪化街有巴洛克风、闽南式、洋楼式的建筑,是台北最古老的街道,也是布匹、茶叶、中药等批发中心。每到农历新年前,会成为最热闹的年货大街,人潮非常多,是台北最有新年气氛的商圈区。我们买了一些年货,走着走着到原住民的摊位试喝小米酒,两个人不到微醺状态,却引发身体不适,赶紧去吃一碗热腾腾的米苔目。接着,在永乐市场里逛了好久,喝酒的小学姐眼中只有酒,连布料上的图案也只看到酒瓶。选到中意的布块,一出门口看到对街有DIY二手店,两人尖叫并且打算留待下次再光临。我俩的结论是:永乐市场比迪化街好逛,我可以在郁卒的时期慢慢发展第二兴趣。宁夏夜市的蚵仔煎和排队排很久的蛋黄芋丸好好吃,加上一碗红豆热汤,非常满足。接着走在中山地下街,欣赏一些装置艺术展览和周遭的壁画。回到公馆商圈一面逛街,一面检查手机是否有未接来电,一直不安地看着手表的分针。

接到来电,在寒风中骑往学校的方向。走出教授的研究室已经是晚上十点半,这一说就两个小时。离开时研究室走廊漆黑一片,暗夜寒风我干哭着回宿舍。谢谢教授在百忙中用心看修改后的计划书,排满行程还在夜里约谈,教授苦口婆心地说:这些过程都不容易,可是要忍一忍。哪有什么事情是容易的?你修改过后,应该可以写出不错的文章。我知道不容易啊,教授很善良,她是在安慰我吗?动机啊动机,动不起来,连机车都发动不了,怎么前行,要掰出来;评述啊评述,只有后者,不见前者。理论啊理论,像浆一样胡在一起的派别。临走前,教授对我说:新年快乐!新年扛着一些书回家,我的计划书可以让我快乐一点吗?

原来去不成小旅行是有原因的。很多时候,郁卒时刻很适合听Tizzy Bac,总觉得怎么写得恰到好处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