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在洗衣机里的时刻

P1130301


悲伤到不能自己的时候,该有方法让自己好过一些。

谢谢即时出现的那些人,人们常说一个陷入困境就知道谁是你的朋友,千真万确。大叔级的朋友说活到大叔的年龄,可以看出端倪,他说一时的氛围不代表什么。两个傻妞三个半夜不睡隔着荧幕陪着我,安慰我。老爸友人总是在我沮丧的时候赠言,还有那些经历人生半百的独有理论,每一次都把我狠狠敲一下,然后不自觉把它们放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等待其发酵或者融会贯通。

无辜的J室友,下午一回房就看到我流泪,用掉了一包纸巾的狼狈样子。小学姐忙完寄箱子回家之后约我吃饭,给我很多鼓励。我们用餐后散步,从公馆走到福和桥,沿着河滨走进宝藏严。在福和桥上看夜景,她说头上半月像午餐肉,好久都没有吃午餐肉了,我们还讨论那两颗很亮的星星是哪颗星。接着,她拿起智慧手机,用很酷的APP找答案,我看到了处女座。这一夜,我们用广府话聊天,忽然觉得某些用词就广府话最传神。天气凉凉适合饭后散步,回宿舍前吃了一碗冰。谢谢小学姐离开前的拥抱,幸好没有在街道上哭湿了她的肩膀。

大家的说法和建议怎么大同小异?你们怎么都说的如此轻松?但我得提醒自己,你们都是走过来的人,当时的感受也不好受,只是回首的这一刻,已经蜕变。

最近在脸书看到这样一段话:Problems are like washing machines.They twist us,spin us and knock us around.but in the end,we come out cleaner,brighter and better then before.

问题就像洗衣机,在洗衣机外面操作按钮,对比当自己在洗衣机里的时候不一样。贴心的学妹说:希望你早日从洗衣机里出来晾在阳光下。雨过会天晴,洗过被拿出来摊开晾干就舒坦了,应该是这样。还在洗衣机里,我们放大了自己的情绪,感觉没有人了解那被绞得很惨的过程。被洗后,湿透的衣服终究会干的,变得清洁干净且芬芳。江同学说:好心疼你,还有你值得最好的,我好想马上给她一个大拥抱。

谢谢即时出现的哪些人,人们常说陷入困境的时候,就知道谁是你的朋友,千真万确。家人是收在心里不说的,默默关心;朋友们都说你知道痛的时候随时可以找我聊/我可以把耳朵借给你,痛着感激你们的聆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早在LRT裡,目睹外邊的一片藍天,頓時把我煩躁的心一掃而空,真是好漂亮的藍天啊!我就告訴自己,要是哪個心情不美,就教他抬頭望天; 如果烏雲滿佈,就再等明天!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因為要留給潤筠!來來來,快點去看天看雲去...... ^.^

from 文文 的祝福

润筠 说...

谢谢你的祝福,这里的夏天比较容易看到蓝天白云,到处走走的时候,也会抬头望一望天空,告诉自己天空不会因为你的心情而改变,要转化心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