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新竹来去匆匆赏桐花

几年前看记录片介绍客家文化,桐花会在四月和五月之间开花。缓缓飘落的花瓣,就像五月里的雪,桐花因此有五月雪的别称,而随着溪水漂流的,更是使人想起: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曾经也看过学长在家附近拍到满山满地的桐花,游览过摄影高手的部落格,那些桐花的照片简直美呆了。

去年,遇上早来的梅雨季,约好的内湾赏桐花惟有作罢,心里面一直耿耿于怀。近日决定和室友去新竹度过周末,虽然天气阴晴不定,我们还是出发。隔天被暖暖的阳光唤醒,先到内湾走一趟,散步老街吃有名的野姜花粽子,接着到横山看桐花。由于时间稍晚,遇上好心的志工警察叔叔建议两个女生为了安全起见,可以在内湾赏桐花。

于是,往弯曲的山路走去。一路上并没有想象中遍地的五月雪,车道上只有被吹落的些许花瓣,一边走,期待一边下降。走着走着,眼前一个斜坡虽然满是桐花,却被踏得不成形,占满了泥泞。可是,自己很喜欢照片里构图的角度,自我安慰至少也看到满地桐花。下山时,在水沟旁有很多漂在水上的落花,拍得不亦乐乎。

远处山头一簇簇稀疏的桐花,风儿徐徐吹落,夕阳投下来,朦胧的山头,朦胧的桐花。来去匆匆的周末,有度假村式的住宿,三星级悠闲早餐,即使不是最美的桐花季,也很满足。

五月雪


五月雪 II


桐花 III


P1120478


P1120453


P1120464


P1120482


P1120485

8 条评论:

灰姑娘 说...

传说在桐花雨里相遇的男女会得到桐花的祝福。

润筠 说...

我好奇你是到我家来做客的?

没有听过这样的传说。不过,好可惜当天没有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男人。

yeng yeng 说...

嘿,去三義看五月雪是我很久很久之前到台灣念書之前就想做的事情,但是呢,一直擱置或不成行.

我其實去過三義數次,但是都不是花季,所以咯就無緣,不過這樣也好,所以我又回去念書了~



有一部電影關於陳柏霖主演叫可以看看哦~

润筠 说...

我是没有去过三义,这一次可以看到桐花也很满足,至少是一个合拍的旅伴一起出游。我在用倒数的心情过日子了,是一定要完成自己想要的一些事情。

你说的是《五月天》这部电影?

yeng yeng 说...

倒數心情?你什麽時候畢業呢?

润筠 说...

其实明年才会毕业,只是觉得时间好快,已经在用倒数的心情过日子。这样好像做什么都比较有动力冲刺。

灰姑娘 说...

我常在你的部落格游荡,只是这一次是第一次留言。有空也来我家坐坐吧!

润筠 说...

哦,是潜水读者。谢谢你浮上来留言,有空去你家坐坐。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