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六月隨想

今天忽然听了好多人跟我分享心情,不管是什么内容,我都抱着谢谢的心情,只因为你们愿意分享自己的事。

******
在水深火热的期末,我还在淡定的状态,可是我最近没有喝红茶。小时候,生活中就有一句俚语说:淡淡定,有钱剩下;我现在是淡定无钱剩。不了解台湾为何因为一对分手的情侣,刮起淡定风。

******
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心态不好,说穿了,就是心太小。心太的“态”,拆解开来,就是大一点的心。心若每天大一点,心态还怎会不好?繁体字的“态”是能和心的组合。我说在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状态下,看一看你的心能做什么?听听最内在的声音,也许会有答案。

******
最近身边一些朋友师长的长辈频频出现状况,或者离开了他们最爱的家人,希望离开的能安详走完最后的这段路;为那些在和病痛奋斗的友人长辈祈福,但愿他们可以很快脱离病痛的纠缠。记得某个懂卜卦的友人说,今年金星和地球很靠近,磁场会有变化,所有的人都必须面对不想面对的事情,还有一些相聚和离别的发生。宇宙是有些神秘的现象无法看见,也无法清楚说明的,我相信。

******
人生总有黑暗面,有揪心难过的时候,有迷失的时候,有讨厌自己的时候,但我们忽略了快乐的时候。也曾怀疑过,也曾不相信,人生的功课有很多是课堂上没有教的。走着走着,慢慢地喜欢自己可以拥有的力量,更学着欣赏自己,少一些责备,这不是骄傲或自负,它会内化成自信。自信的人会发亮,不需要别人的衬托。

******
我们只所以羡慕别人,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我们憧憬或幻想的模式,但是别人也会羡慕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这些眼光往往藏在别人的眼底,不被我们发现。别光羡慕人家,我们也值得被羡慕。

******
人生很精彩,迷路也可以是精彩的,也可以自在,一路上有不同于平日的风景。

******
六月已过了一半,祝福大家!祝福自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