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吃蛋糕的端午节,快乐!



放晴的星期五,热气逼人。蝉声是夏天的闹钟,却没有看到一只蝉的踪影。忙碌的一天,处理助力的工作,然后帮口试的学长当跑腿小妹,递水送便当。进入论文口试室,采光很好还是不由自主觉得很阴森,仿佛进入这空间之后,自己是覘板上的鱼肉,又感觉是把自己送上断头台。细雨飘起来,还是去图书馆把老师计划长期借用的书扛回研究室。

汗水淋漓之后,吃了海鲜焗饭补充精力。骑脚车回宿舍,一路上很安静,台大的星光大道也没有缠绵的情侣。越洋电话的对话里得知,精心设计的惊喜老早就被发现。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什么都无所谓,忽略了很多细节。感情需要用心经营,更何况是不能常腻在一起,那接下来的惊喜可不可以不要自己那么快冒出来。

端午节在外,总思乡,要谢谢宿舍阿姨的爱心粽子,能解馋就好了。去年端午,去友人山上的宿舍吃粽子。今年端午节的主食是蛋糕。J室友带回来朋友前一天帮她庆生的蛋糕,还有我为她准备的小小惊喜,两人的早餐是起司和巴黎红豆抹茶蛋糕当午餐吃。随后在新生南路的咖啡馆和两个友人喝下午茶,一份三明治、一片浓情巧克力蛋糕和一杯香草牛奶,是甜点也是晚餐。

王蓝茵又唱歌了,喜欢她的新创作。六月还有七天,要迎接夏天了,欧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