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很自己的爱


从电影插曲〈一人一半〉认识伍家辉,一把干净的嗓子,曾一度被误为女生。《虽然我愿意》大多收录他作词作曲的作品,伍家辉的词曲不会让人有负担。近年来常听这张专辑,在不知何时已经跟不上流行歌曲的步法后,还能哼出专辑每首歌副歌的部分。

早期在幕后,为不少歌手写过脍炙人口的歌曲:张学友〈黑白映画〉、孙燕姿〈祝你开心〉、言承旭〈一公尺〉、蔡健雅〈尘埃〉。三年半之后,终于推出只有五首歌的迷你专辑《你爱我吗?》。两张专辑封面都抱着吉他,简单的上衣搭配牛仔裤,我猜是为了标榜他的创作,他确实兼顾词曲。

〈LOVE(寂寞版)〉爱,偶尔孤单;倘若没有爱,会寂寞。

〈你爱我吗?〉家辉说为那段远距离恋爱画上句点的记录。恋人们最怕听到的不是我爱你,而是说出:你爱我吗?这一句更需要勇气,仿佛为了印证对方的爱。

〈若〉如果有如果,故事会改写?错过了依旧会错过,放手也是一种选择,仿佛为着等待更好的。

喜欢〈很自己〉,小寒的词,家辉的词。MV用倒带的方式呈现,就像要回归到最原初的自己。街道处处有故事,两旁颜色亮丽的建筑很引人注目,沿着MV场景走一趟那些小镇。爱情有时候会让你讨厌自己,偏离那个最爱的自己;可是谁说两个人在一起,无法保留很自己的一面。以后不管漂流到哪里/总要带上过去那些痕迹/那是一种很自己/ 属于自己的心/以后不管会去到哪里/一旦发觉自己需要勇气/触碰那些很自己/ 最初的那颗真心 我们用怎样的眼光看待自己,更害怕的也许不是面对,而是无法面对。

放空的〈脑袋〉,要放入什么。有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期待,我想享受空白。

〈我们怎么LOVE〉简单的吉他编曲好好听。爱,会让人流泪。因为爱,世界天旋地转;因为爱,我们受伤。没有人能免疫,我们都傻,傻得很可爱。经历千锤百炼,我们始终会问:爱让我们怎么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