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迷路青春哲学曲

来吧!焙焙,由郑焙隆和郑焙忆组成的兄妹组合。奇怪的组合名字,取自兄妹俩名字的其中一字,原来也是come on,baby!的音译。郑焙隆是主唱,负责吉他和口琴;郑焙忆则是合音、吹长笛和其他乐器的伴奏,他们发行过一张专辑《无所畏惧与宽容》。哥哥刚退伍,很憨的样子,说话很逗趣,惹得大家都笑了,安静的妹妹专注地或吹着长笛或摇手玲。郑焙隆的声音辨识度很高,低沉的声线,结合民谣和流行,用真诚的心唱出故事和心中想的事情,偶有唱到心坎的痛。

第一次听到〈迷路〉,是2008年吧,你身在台北的时候。就那么一首歌,认识了来吧!焙焙,就没有再听他们其他的歌曲。三年后的这个晚上,你离开台北快四个月;我独自去听他们的和熊宝贝的现场演唱会。

当年的不安是一直徘徊在路上,无法确认该怎么前进才是对的,另一边厢的你是对于眼前的道路迷惑。如今,有人问:当初为什么离开?难过得要死的时候后悔吗?回去要干吗?一连串的问题,不断不断地被重复着。答案一次又一次起着微妙的变化。身在异国,当初离开的原因不再重要,无论它是多么荒唐。决定是自己的,就算后悔也只能自己负责。后悔不?后悔,不!总会有收获的。回去的事情还有很远,你们能不能不要再问。离开是为了看清楚,没错,一直往前走着不一定可以更清楚。我偶尔迷路了,游荡在沿途的风景里,正在找回家的路。

我以为这是我的路 走着走着
却突然被什么挡住
该回头 还是赌一赌
我以为想得很清楚 如果发生
每一个不重来的错误
但是后来我却迷惑了
后悔了 该怎么弥补
但是后悔了 该怎么弥补
那些拥有天赋的人我如何不羡慕
美丽勇敢往前的人从来不曾为我停步
我昏睡了一个下午
我昏睡了每个下午
梦的里面我还是迷路



当晚的最后一曲,瞬间掉进黑洞,看见过去的我和你,走着走着,还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可是你却不知道。



为什么我最渴望的模糊不清?本来最美丽的事情就是在模糊不清中摸索。

2 条评论:

chree yee 说...

你怎麽有那麽多现场聼?!

润筠 说...

有些现场没写;有些想去的现场没去。台北365天的文艺活动没有停止过,只怕你没钱和没有时间闲情啊,且台北是容易“引人犯罪”的城市。门票不用马币一百,就可以听两个小时的现场,都有现场乐队伴奏,这些歌手都不会到番薯国,不去的话,好像说不过去。:P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