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爱情的印记

〈卷六.回首的刹那.印记〉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
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
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
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总有一些什么
会留下来吧
留下来做一件不灭的印记
好让 好让那些
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
******

〈错误〉

假如爱情可以解释
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 你我的相遇
可以重新安排

那么
生活就会比较容易
假如 有一天
我终于能将你忘记

然而 这不是
随便说说的故事
也不是明天才要
上演的戏剧
我无法找出原稿
然后将你
将你一笔抹去
******

〈抉择〉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么 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吧
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做的一首诗
然后 再缓缓地老去
******

〈茉莉〉

茉莉
好像没有什么季节
在日里在夜里
时时开着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没有什么分别
在日里在夜里
在每一个
恍惚的刹那间
******

《无怨的青春.卷一》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若不得不分离,也要好好地说再见,
也要在心里存着感谢,感谢他给了你一份记忆。
长大以后,你才会知道,
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
如山岗上那轮静静的满月。
******

席慕容,来自蒙古,贵族出身。
她画画、写诗、写散文、写小说。
她用情写出的诗句,淡淡地说着青春的美丽,
纪念远去的岁月,触动走过青春的人儿们。

十一月最后一个星期天,
天气微冷,心思暖暖。
夜里,在一堆需要被消化的资料里,
就这样走出了原来的轨道。
遇见席慕容,在开始美好的一周前,
至少必须坚信,好让自己往前冲刺。

2 条评论:

YH 说...

我也好喜欢席慕容。
以前跟朋友借了她的‘丰饶的园林’,非常喜欢。上个星期在书展买了这本书,再度重读,感觉依旧没变,领悟却好像更深了。

润筠 说...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文字,是值得一读再读;而读者之所以有更深的体验,是基于我们都一直在成长,看事物的眼光和想法不同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