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台电厉进餐厅酸菜白肉锅

友人提议这个周末去台电厉进餐厅吃有名的酸菜白肉锅。它坐落在不起眼巷子里,这里其实是台电员工的福利餐厅,可是也开放让外面的人来用餐。

之前在网上看了台湾一些部落客提及的种种状况,遇上周末,于是在店家还没有开始营业就去排队拿号码牌。我们抵达门口的时候,店家还没有营业,可是外面已经看到人龙。幸好,我们来得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家店很有特色,是半自助的火锅餐厅。吃火锅用东北锅,不用瓦斯,如烟囱般长长的筒上面有个盖子,可以控制空气的对流。不管是猪肉、牛肉还是羊肉,都可以任意添加,同时无限量供应热茶、青菜、冻豆腐、酸菜和猪血。其他食物要加点,必须另外付费。吃酸菜白肉锅有一个好玩的地方,就是店家供应十二种酱料,你自行调配,搭出什么味道,只有你知道。店家很有性格,因为准时在十一点才让客人进入,还有一个条件就是老板规定只有人数全部到齐才可以进去用餐。一个人先排队占位子,老板可是会让全数到齐的优先用餐。

一入座,桌上已经放满食物,有葱油饼、酸菜、白肉、红肉、豆腐、青菜、凉拌冻粉、肉冻等。酸菜是火锅的汤底材料,要先全部下锅滚一滚,让味道出来。排骨酥和肉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锅内烫。冷冷的肉丸,烫过才好吃;不过烫过的排骨酥变软,口干没有那么好。


saurekraut

它就是主角— 酸菜,最重要的材料。


onion pancake

不油腻的葱油饼,深获好评。一口咬下去,让我感觉像roti canai 的味道。端上来的时候,不烫口,一定要先把它吃掉。


muttons

新鲜的羊肉


porks & meat balls

肥瘦适中的猪肉片,切得很薄,吃起来也很弹牙。


cold dish

凉拌冬粉,很滑口,酸酸的,很开胃。还有一人只有一片的肉冻,要等它化了才吃,入口即化,没有可怕的腥味。
店员提醒食客肉冻不能等太久,否则会化开不能吃。



shabu shabu

放入食材之后,慢慢地可以品尝出酸菜汤底的甜味,一定要喝上一碗才过瘾。


这里的店员很亲切友善,环境不会闷热。虽然价钱有点贵,不过可以吃到饱而不撑,还是值得一试。



地址:台北市和平东路一段55巷5号
电话:(02)23513804
营业时间: 11am-1pm,5pm-8pm,每周日公休
价格:一人台币380

3 条评论:

yeng yeng 说...

這個時間我也還在師大! 我的學長們也很愛揪酸菜白肉鍋團! 這家我想吃很久了,但之前都在和平東路和永康街吃~

(天啊,怎麼看你的部落格會讓我想起某句話啊:
"走你走過的路,看你看過的風景,是不是就能靠近你一些...)

ps:大愛普快車!但上次我乘坐的時候,沒看到夕陽啊~

润筠 说...

自从那次之后,没有再有朋友揪团去了。

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却不知道彼此的存在。呵呵,我们好像电影里的人物。

我也很爱普快火车,但是现在的都行使的已经改良过了。我也没有坐普快看过夕阳,只看过日出。

yeng yeng 说...

哈哈!

向左走,向右走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