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停不下来的雨啊雨

raining scene on august

今天是立冬日,外面飘着毛毛细雨。冬天就在转角处。


raining scene on september

在这里生活的这段日子,不断遇上雨天。宝岛的雨,容易让人变得烦躁和忧郁,牛毛细雨可以持续一天,甚至一个星期,真是名副其实的长命雨。友人说台北的雨没有大马的来得干脆,我不由自主地想念家乡的倾盆大雨,我说啊不撑伞至少能一下子把你全身淋湿的干脆,变成落汤鸡也很快乐。

秋冬之际,天气开始转冷。16,17度的冷风吹得我们直跳脚,打哆嗦。回到宿舍里,不用开风扇,手脚冰冷,还是像把自己放进冰箱。那般意兴阑珊,想躲进温暖的被窝,把自己裹起来,然后倒头大睡,醒不来的借口。


instant mee


有时候,冷冷的雨下得很安静。手里捧着一杯热饮,火锅或是一碗热腾腾的汤面,甚至一碗快熟面,足以让身体暖起来,幸福的当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