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我们四人在士林

话说在中秋节的聚会认识安小姐,以前在校园并没有知道对方的村在。聚餐后,我和招友人、兰姐姐及安小姐一起吃冰,四人竟然聊开了,还天花乱坠。

招友人兴致勃勃说要去一趟士林夜市,在东吴大学的安小姐告诉我们这已经是两个学期前的对白,所以她也只是听听就算。前天,招友人捎来短讯,说好隔天下午要去东吴找安小姐逛夜市。难得的邀约,我当然答应去。

约好三点在捷运站碰面。一见面,招友人便问我有没有看到青姐姐。我摸不着头脑看着她,我只知道她约我在捷运站等,不知道还有谁同行。青姐姐也是一个糊涂虫,让我们在捷运站等了很久。我们告诉安小说不小心把青姐姐弄丢了,她回简讯说只要不是招友人被弄丢,就应该没什么大碍。

此次,招友人可是身负重任,要把我们从公馆带到东吴大学。走出捷运站,我们必须搭巴士到东吴大学。迷糊的友人很认真地拿出笔记本,对我俩说往85度的方向看去就是巴士站。我俩傻傻地摸不着头脑安小姐的怎么给那么奇怪的指示,接着发现原来安小姐口中的85度是有名的咖啡连锁店,友人摆乌龙让我们笑翻了。随后,坐巴士竟然过站,错有错着,钱穆故居距离后门不远处,但是却辛苦安小姐从前门飞奔到后门来接我们。



qian mu's house

qian mu's study room



qian mu's statue


我们赶得及在钱穆故居闭馆前,进入参观。房子不大,格局设计很好。走上二楼,一进书房可以看到钱穆先生的铜像。最喜欢的是钱穆先生的书房,一张大大的桌子,后面书橱放满书,左边的的窗口可以看到松树;前方的窗口也能看到他和夫人亲手栽种的竹子,很有文人气息的书房。小阁楼外面,树木葱生; 走廊有两张藤椅,坐下来喝茶聊天,望出去一片绿油油的。

走出钱穆故居,来到东吴大学的小溪旁,看着涓涓流水和那条走道,青姐姐有说要拍有延伸感觉的照片,事实上她已经饿得瘫软了。东吴大学的操场,让人错以为是高中生的运动场所,好有活力,我想安小姐也是因此被感染的吧?


shilin food


在东吴吃过卤味裹腹,我们开始士林小吃行程。士林夜市有很多美食,让人无法抗拒。分享食物是件快乐的事,食物也会变得美味一些。结果,我们四个人吃了两碗雪片冰、两碗面线、六串烧烤、两包水果、两个生煎包、一个大鸡排、还喝了两杯木瓜牛奶和一杯超大杯的茉莉茶。

这一趟士林夜市美食之行,真的大饱口福。谢谢可爱的安小姐,青姐姐和招友人把正面的能量散发出来。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