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前世姻缘

你说,昨夜梦见了我和你,反方向走在单向道巷弄里,撞向迎面而来的车子。我笑了。

有时候在想,我们上辈子是情人,约好了这辈子要再见?庆幸我们并没有苦苦的等待、也没有擦肩而过的遗憾,只是那么自然地邂逅。

我已记不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脑袋里留下的是当年和你相处的坏印象;你该也不记得我们初次相遇的日期,更别说存档那些我们擦出火花的画面。后来的后来,我能纵容你的放肆,放任你的黑暗;你能倾听我的滔滔不绝,包容我的疯狂。一些时刻,我们没有太多言语就能了解彼此的感受。有时候,我们身在同样的处境中,只是换人演出剧中相同的角色。此时,我们会嘲笑对方来转移焦点。

你常常带着我发白日梦,我却骂你让我存在于美好的想象里。“现在连这样的梦你都不敢做,以后更甭想了。”,那天你这样对我说。我记得我回答:“我不想最终一切都变得一厢情愿,只剩下那个不知所措的失落。”你在梦的彼岸,我在梦的此岸,我们没有因此走远,而是在不同的国度里继续寻找那遗失的美好。生活中,偶尔我们说着属于我们的未来,也会替对方修补梦网破损之处。

某个一起用餐的晚上,你透露如果我移情别恋,就没有时间和你同桌用餐。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我说就算我的感情寄托转移焦点,我还是会挪时间陪你吃饭,这不是件坏的事吧?哪天我们决定跟随自己的感觉,说好放手让我们为爱勇敢一次。受了点伤也好,焦头烂额也罢,这里依然是我们安全的靠岸。两个人越来越深爱彼此,越害怕会依赖对方。我们都努力地制造空间,不是距离。

其实,我们可不可以携手遇见永远这家伙,你我都无法掌控。不过,我们约定下辈子要再见。如果我们老去的那天,坐在摇椅上聊着从前,该是有趣的画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