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旧地重游。我们

生活在城市多年,我们总是对骑脚车这项运动充满憧憬。只可惜大学的院校在工厂区,没有可以踩着脚踏车去上课的校园。

星期六的早上,相约友人到Bukit Cahaya 骑脚车。我们在念中学的时期,第一次来这个地方,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旧地重游了。前几个月和朋友来这里却遇上假期的人潮,没能骑着脚车欣赏这久违的地方。

这一个阴凉的上午,有惊无险的小迷路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两个平时没有运动的人,很兴奋能租到那些看起来有点残旧的铁马。原以为这一次会轻松地享受骑脚踏车的过程。怎知不崎岖的山路,小小的山坡真的考验我俩的体力。使尽牛力都无法骑上山坡,我们只好气喘吁吁推着它走上去,一边大声地东拉西扯。骑脚车原来可以是累人的运动,怪只怪我们这些城市人都缺乏运动。不过,最快活的莫过于下山坡的时刻,不用太费力,而且还能享受“一跃而下”的快感。

我们走走停停,停停拍拍,拍拍聊聊。骑累了就停下来,随性地坐着聊天,听着虫鸣交响曲,为对方留住她自然的表情作为彼此交换的礼物。随地而坐,随性地拍,坐在公园里的桌椅上享用独家的早餐,就这样说了好多好多彼此的生活。谈情说爱、谈家国情怀、说学术文艺......

归还脚车,我们走到稻田的那一边。坐在桥上继续未完的话题,忽然感觉就像置身电影《木星之恋》那片绿意盎然的稻田里,原来我们想念她。我们也想念那一段逝去的初恋,抑或我们渴望再次拥有单纯的爱,没有负担的爱情。

椰水的冰凉替我们解署,终于履行这一次的约定,逃离喧哗,满足了城市人短暂的返璞归真。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