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不能理所当然的事

沈老坚持华文教育的战斗,让华语在这片土地扎根,同时推动了文化的传承。没有教育,文化无法传承。尔今,为华教奋斗的沈老没有被列入国家文化人物的名单之中。

文化的定义是什么?根据《现代汉语大词典》,文化的定义是指人类在社会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特指精神财富如文学、艺术、教育、科学等。

针对沈老没有被宣布为国家文化人物的疑问,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长做出这样的回应:如果国家文化人物要颁给已故者,那么有许多已故者会被列为国家文化人物,包括马来民族崇拜的民族英雄汉都亚。这样他们的逻辑。恕我愚昧,无法弄清楚两者之间的联系。

副部长邓文村则表示国家文化人物必须仍在世继续推动文化,并且教导时下年轻人有关方面的专长。他亦补充说明,有关当局考量颁发这个荣誉予受推荐者的首要条件是当事人是否还在世。他们往后会考虑受推荐人的年龄和健康的问题,以免发生类似沈老的例子。[资料源自星洲日报国内版,页5,2009年2月15日] 。 这是官方的言论和审核标准。我们百思不得其解。

沈老当了一甲子的校长,可谓桃李满天下。一个已故的教育工作者,生前对文化的贡献会因为他的离开随风而逝?人离开尘世后并非所有的一切都回归尘土,沈老留下了值得后辈学习的精神。

1 条评论:

weekian1 说...

沈校长他来了,带来了好多好多
沈校长他走了,带走了好多好多
沉睡的人醒了?
我仿佛还听见隆隆鼾声
醒来吧~
他走了~
你们还不醒来么?
醒来吧~
他走了~
你们还继续沉睡?
我们的屋被烈火吞噬
我们的后门进了豺狼
快要燃烧殆尽了
还睡么?
没眼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