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过年的心情

年关过完了,收拾好心情,重新回到生活轨道上。

一个星期,全家人一起做菜、边看电视边吃年饼、说长道短。这样别无所求的快乐。能和久违的亲戚见面,不过免不了要被他们问一些老掉牙问题。我唯有以微笑回应。

初六,周末。我穿越不忙碌的游子城,走进热闹的小镇。好久没有迈开轻快的脚步,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步伐随城市的节奏变得缓慢,时间的轮转也随城市的脉搏作调整。当生活的节奏在减速,我们拥有的时间会变多。这样的感觉好神奇。

安静的午后,与朋友们共享简单的午餐、看纪录片、听古琴演奏。不需要欢腾气氛的衬托,足以让人满足。凌晨入睡,不用八个小时后的睡眠,一样精神饱满。隔天享用完早餐,走在热闹的街道细看每次错过的景物,还有某些熟悉又陌生的建筑,连呼吸都变得兴奋。平日恼人的烦恼,被春风带走,就算碰到什么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置之。

一个悠闲的新年假期,自在的新年周末。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笔于:
01022009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