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作伙是相欠债

六月是双子的月份,所以特别容易有岔子?我只是随便说说的。有许多的事情曾经在六月发生,回顾那些快乐的,嘴角会上扬,那些悲伤的,自己都一一走过来了。

三年前的今天,感情事让我哭得很惨。那个时期,我不知道从哪个学姐的脸书涂鸦墙看到她学姐写给她的“情书”,内容是:爱一个人和爱一个地方一样,此刻的你还故作坚强吗?忽然悲伤得不能自己,只好躲进厕所写讯息给你。想告诉你,我羡慕你珍贵的悲伤,请珍惜此刻纯粹的爱别离,却得故作淡然的痛感。一直觉得,爱一个地方和爱一个人一样,必须穿透他的花衣裳、他浪漫的卷发,以及洗发精残留的香气,联通她的憔悴、破败、没由来的愤怒,甚至他对你的不爱,都一并爱着。于是我们才要承受着珍贵的疼痛与撕裂感。时空不会阻隔什么,如果那么说,就欺骗你了。时空从来就阻隔一切,阻隔着自己与他人,阻隔着自己与自己。而爱的伤害会随你到任何一处,远在这里的人和土地,将以隐隐作痛的形态证明我们的存在。直到你再回来,我们将以熟悉又陌生的笑容治愈彼此,其中还夹杂着吸鼻涕的声音,和糊掉的眼线。是啊,当年在七星潭看到太平洋,回忆飘回了那个海边安静的夜晚,我们牵手散步,那种时空的连接是超乎自己预料的。这段文字写得非常好,失去感情的当时有稍稍被这陌生人学姐的文字疗愈。

至今,身边的伴还是同一人,提起这事,他还再次表白。这让我想起安妮朵拉唱过:人说作伙是相欠债/抹冻斗阵就自由飞/人生短短/何必单恋一枝花/一个人轻轻松松嘛真好过。人海茫茫真心难找/山盟海誓是一句话/春风一直吹/缘分无底买/真心来等待/有缘人来作伙。从轰轰烈烈到比较安稳平淡、有时候一起看电影吃美食、有时候会大吵一架,也许我们都互相拖欠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