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和万芳一起看见更好的自己

onefang1

照片取自万芳脸书粉丝页

前晚,万芳在师大校园分享微纪录片。过了立冬,凉凉不知是秋天还是暖冬的夜,我赴约。

《小星星》、《心路妈妈的歌声》和《凝视阿兹海默的眼睛》,配上万芳的歌曲,命名为〈和万芳一起看见更好的自己〉公益微纪录片策展,也在校园里巡回放映。三个照顾者和被照顾者之间的故事,因着病魔产生微秒的变化。《凝视阿兹海默的眼睛》中,魏姐因为妈妈换上轻度阿兹海默,后来成为日间照顾者,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和家庭。陈姐说:再好的耐心也会在照顾的过程中容易被折磨掉,亲情也会慢慢折磨殆尽。

看着看着,引出感动的心疼的眼泪。万芳也分享:即便她看过很多遍,每一次看还是会注意到画面的细节,还是很感动和温暖。的确,当一个照顾者很不容易,只会看着病人的情况越来越不好的机率很高。如果你身边有照顾者,请给他们多一些精神和心灵上的支持,甚至一个拥抱。

对于万芳的熟悉度,已经停留在某个阶段,耳熟能详的《孩子气》、《慢火车》、《割爱》、《就值得了爱》、《猜心》......如万芳所的,现场的学生那么年轻,是否有听过她的歌。《我们不要伤心了》没有好好听过一遍,《原来我们都是爱着的》同名主打是写给爸爸的歌曲,也没有仔细听。纪录片分享完毕,当然要听有气质的万芳唱歌。她和同学合唱《原来我们都是爱着的》及《小星星》,只有吉他伴奏,这一把充满爱和人生历练的声音听得我鸡皮疙瘩。

谢谢万芳和我们看见更好的自己,看见爱的流动。




3 条评论:

YH 说...

万芳讲故事,还好听过唱歌。你太幸运了!

匿名 说...

感恩润筠,我不客气转载你这篇到facebook了。

文文

润筠 说...

YH:她说故事也很好听。你也很幸运啊,女神跟你的距离很近。

文文:你可以直接分享短片啦。不过,谢谢你的转载和告知。^^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