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美好荒唐

立冬日,前一天更冷一些。最近的天气很反复,据说今年是个暖冬。

念日文系的银块友人说他是伪民俗研究者,专攻志怪小说;我是伪研究生,不想太为难自己。面临想要逃离文字的阶段,那是何尝折磨人的过程。艺曾经历过,她想起也觉得好不可思议。不停地写是必经之路,“不想写”这家伙也会像魔鬼般跳出来在你耳边说话,不享受会更难过,就好好和它相处,视它为亲密的伴侣。

忙碌的时候,不仅仅觉得自己有初老的现象,还容易恍神,常常把自己搞得紧张兮兮的。生活在工作和论文之间徘徊,玩乐是调剂,可是也容易忽略家人和不在身边的那些朋友。得知好友似乎面对一些问题,不由得担心,简讯没得到回复,而是从友人那里知道一切安好。不管好的坏的时候,希望你们会想到我,我一直都在。这些年学会把耳朵借给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人生的难题不少,我们都在努力,不要让自己一辈子被某一个课题牵绊着。我是来体验生活的,他是来地球上学习的。亲爱的,走过跌跌撞撞的,终究会成为美好的时光。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