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第三十七个故事-朵儿咖啡馆的下午茶

看过电影《第三十六个故事》的人都知道剧中主要场景——朵儿咖啡馆。这个电影场景原本是富锦街荒废的公寓1楼,在拍摄期间搭景成为咖啡馆,拍摄结束后被保留下来经营。看了电影后,一直想去咖啡馆坐坐,但又嫌地点偏远,迟迟都没有去。这回托来台湾旅行的朋友邀约,周六下午来到朵儿咖啡馆。

P1120639


咖啡馆位于松山区富锦街,从公车站穿过中新街便到富锦街。悠悠静静的街道,两旁大树往中间伸展,形成树阴。宁静的社区,很适合居住。街景让我想起蔷儿戴耳机,骑着脚车在阳光洒下的翠绿街道,恣意前进,偶尔跟附近的居民打招呼。这种自在,是台北街头没有的。

daughter's cafe II


朵儿咖啡馆并不显眼,湛蓝色的大门,没有夺目的招牌。实际空间比电影中观赏到的场景还大,蓝色的墙面,让人很放松,吧台边有整排的高脚椅,这一天都坐满了客人。店内的橱子上都摆着各式大大小小的装饰品,有浓浓的杂物风。一如电影,朵儿咖啡馆每日提供不同口味的招牌蛋糕。另一区有点像露天咖啡座,透光的遮棚,阳光洒落。这个空间有别样于一进来的空间,以百色和黑色为主,适合三五知己共享下午茶。

daughter's cafe


周末虽然人很多,可是不吵杂。除了咖啡和茶饮,还有果汁和无咖啡因饮料供选择。在限定的时间内,有提供简餐。吃了一块提拉米苏和一份鸡肉三明治,配上薄荷花茶和咖啡。三明治面包皮香脆,没有搭配太多的沙拉酱,吃起来松脆清爽。

我们在桂纶美的陪伴下享受下午茶,度过悠闲的聊天时光。

4 条评论:

YH 说...

只想说4个字:我。也。要。去!!!

润筠 说...

看到你的留言,我笑了,可惜这里无法按赞。

我想说3个字:你来吧!呵呵

YH 说...

敲定这个Xmast会到访这间咖啡馆了!(放烟花icon)

润筠 说...

到时候可以约我和下午茶,呵呵。(洒花~)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