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随想记录。不是黑色星期五


又是星期五,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星期五有种魔力,即使是黑色星期五。努力一个星期之后,终于可以停下来什么也不做或做自己喜欢的事。

杨乃文要开唱,玩乐魔王说她等了四年,我当然毫不犹豫贡献我的小朋友台币去朝圣。找到她演唱〈Falling slowly〉的版本,因为这首歌去看这部电影,外国的小品电影情节似乎不怎么样,幸好有这首非常好听的主题曲。还记得某个晚上,听着他弹奏,这旋律记上的一笔不仅是电影,还多了他的画面。

昨天下课之后,和学长姐从椰林大道走向新生南路,学姐兴致勃勃要在世界末日前冲去苏州参加昆曲艺术节,揪我俩一块儿出走。学长在一旁泼了一大盆冷水,冒出一句:从千禧年开始,每年都说世界末日,我们还不是好好地活到现在,没那么早会末日啦。说不定我们在地球毁灭之后,继续在另一个空间一起生活,一起上课,用轻飘飘的身体到处游荡,还剩却烦恼吃饭这回事。

我不要世界末日,我不想死在异乡。学长竟然安慰说:死在异乡也不错,还有我们作伴。我不要客死异乡,听起来就好悲凉!还有十天要告别三分之一的时间,虽然还是浑浑噩噩,不过也要继续认真玩乐,在坠落以前。

8 条评论:

YH 说...

我最喜欢的电影你竟然说‘情节似乎不怎么样’?:p

润筠 说...

YH,不要激动,纯粹个人感受。
很多人喜欢这部电影,但我其实比较爱里面的歌曲。我同学更狠,她说那部电影卖音乐的。

YH 说...

是的。

我就是喜欢这种不象电影的电影。从头到尾都感觉不到他们在演戏。就像春娇与志明那样。

润筠 说...

可别那么说,我只是有时候期待太多。感觉不到他们在演戏,说起来就是表现的很自然,很生活化吧。志明与春娇这部电影我还没看,不过评价好像不错。

恩妮 说...

我在戲院看《once》的時候,有許多人半途離場呢!
我比較喜歡原唱英文版的歌呢

润筠 说...

是大家都觉得不怎么样?

听歌有时候是一时的‘迷惑’,很久之后回过头,也许最喜欢的还是原来的版本呢。

恩妮 说...

那些离场的观众大概觉得闷吧。
我对杨乃文的唱法不太喜欢,个人觉得她唱歌有些用力。

润筠 说...

可能大家不太习惯看外国的小品电影。

我只能说我最近超爱听她的歌,也期待她的现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