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迷失能不能找到乐园


我不是好奇宝宝,没有十万个为什么,偶尔喜欢问为什么,却还是对答案抱着怀疑。今晚的对谈,一直被问为什么,鸵鸟的心态回答我不知道。人生终究回归到“为什么”,她说。

有些朋友以羡慕的眼光看待留学的生活。谁没有黑暗面?我比较不习惯把黑暗摊开在太阳底下,也是出于自己不喜欢涂鸦墙上到处无病呻吟的帖子,只能将心比心。

不羡慕那些发光发亮的人,而把他们视为学习对象,迷失的时候也会想变成他们当中的某个人。人生是自己在过,没有办法复制他人的人生,即使多么羡慕。平凡与不平凡的意义在于自己,只有自己最在乎这些。

没有别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可是我们都了解自己,还是也是某个片面而已。走走停停,安不下心,我知道累积了一些什么,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这两年仿佛浑浑噩噩,懵懂也好,混沌也罢,时间不曾停下来等你准备好再上路。他是多么规律而公平地对待每个人,我依然随性地活着,跟着感觉走,越来越不晓得自己的蓝图画到哪里,茫然的大海就有一片。

离开是为了看清楚,当初也这样以为;离开的日子久了,却好像越看越不清楚。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如果看见前方,我就不怕迷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