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小学作文常见题目:最倒霉的一天

下班时间取车,发现车子的遥控不能开启车门,以为电池没有电力,于是打电话求救。

找了同事的男朋友帮忙。在等待友人的时候,也许是负面心情使然,不禁觉得自己倒霉,为何偏偏在下班时间没有办法开启车门。当下又对自己说:“情况好像没有很糟糕,我哪有很倒霉?该是幸运,能在紧急关头找到援助。”

友人把车子停下,便发现车前盖被打开,经过检查发现车子的蓄电池被偷走了。我的情绪没有想象中激动,只是在一旁自叹倒霉。然后开始碎碎念:整条巷子都停满车,干嘛偏偏选中我的车子?贼人下手的时候,车子怎么没有响?反反复复地问着。友人看我碎碎念,一边安慰我,一边要我冷静下来。当时的我其实很冷静,只是懊恼不已。难免有些负面情绪,可是并没有破口大骂,只是认为偷来的东西就算完好,也一定不能用。这不算“诅咒”吧?古人有说:“君子取材,取之有道。” 偷盗别人的东西,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友人载着我去买蓄电池,开始下起毛毛雨。友人站在车子前安装电池,我撑着伞,忽然觉得自己真是“衰”,连老天都下起雨来。我又开始让这些负面情绪占据整颗心。友人安慰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坏的不去,好的不来。我们总是能找到安慰自己和别人的话,姑且不论是不是应该这样说。

蓄电池安装好之后,车子可以启动了。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让自己和负面情绪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安静着。几分钟之后,心里的那个自己说:“谢谢那个贼,谢谢他。谢谢他只把车子的蓄电池偷走,谢谢他没有把我的车子开走。我是幸运的。” 一路上,这把声音一直在耳边重复对自己说这番话。我知道她想尝试说服我接受事实。我回应她:“是的,只有蓄电池不见,幸好车子还在!幸好车子还在!” 这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棒,竟然可以那样冷静和自觉。

回到家和老妈重述,还是不能控制自己说出那句话:偷来的肯定不能用。我想我还是有点生气。不过,至少钱能解决问题,至少我有贵人相助,还不错啊!

今天即将结束,回想白天的种种。对某件事得不到的失望,情绪低落,再来就是破财。没有美好的一天,似乎很倒霉,但是今天其实有不错的学习。

谢谢你能面对挫折感和不如意同时发生。谢谢你没有被负面情绪弄得不知所措。谢谢你没有被负面情绪驾驭。谢谢内在的那把声音把心情转化过来。

祝福润筠。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