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收到自制的新年贺卡

chinese new year card


在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的时代,人们就没有办法收到新年祝福吗?以前,我们透过寄贺年卡来传送祝福。科技日新月异,传送祝福短讯和电子贺卡,既方便又省时,也有人说这样比较环保。我们渐渐习惯不再写信,不再寄卡片。忘了上一次寄信是什么时候,忘了笔迹其实很美,忘了很多字该怎么写。

十年前,互联网开始冒起。刚搬到这座城市,还是靠着写信和通电话跟家乡的朋友联络。每一次,从信箱里看到自己的信件就会格外开心。总是小心翼翼地打开,仔细地读,用心地回信,然后把它好好地收藏起来。结果,箱子里储存着一堆发黄的信件,收藏着回忆的字迹。

那一年离开的时候,我们给对方留下地址。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在信里说着彼此的近况,分享生活的喜悦。前几年的农历新年前夕,你寄新年贺卡给我。我没有回信,只是传送祝福的短讯。后来,听说你到对岸的岛国升学。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再也没有收到你的贺年卡片。今年,看着那粉红色信封,直觉告诉我:应该是你给我寄来了贺年卡片。满心欢喜地打开那张粉红色卡片,果然是你。这一次不是传统红彤彤的贺年卡,而是一张自制的简单卡片。

看着“老友”两个字,我霎时间全身鸡皮疙瘩。此时,思绪飘远了。自从那年离开家乡,就没有再和你们见上一面。机缘巧合之下,在学院碰上几个朋友,还好能把他们认出来。那些通信的朋友,我们的信件一次比一次短,回信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最后不知道是对方还是自己没有再回信,就这样结束写信的联系。日子久了,换了联系的方式,在ICQ名单中键入同学的名字。隔着时空,在键盘上敲打,和你们侃侃而谈。不晓得过了多久,很多同学的名字都在面子书和MSN上面挂着。

数一数相识的日子,原来已经十六个年头。每次想着再见面,已经是物事人非,应该连话也搭不上几句吧?

来自回不去的家乡的祝福,你的字迹依然那么熟悉。谢谢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