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豆原真好

去年八月,我们相约要去豆原,你却爽约。那时说好你寒假回来,我们再约。我迟迟都没有去,那阵子就傻傻地望着电脑桌布的冰酿咖啡,想象着美好的时刻。半年说什么一下子就在眼前。你回来这片叫家乡的土地,我们终于履行了之前的约定。

下午时分,开着车,外头下起洒狗血般的大雨。我笑说你难得没有给我放鸽子,老天爷感动得很呢。车窗的雨刷使劲地挥去雨水,握着驾驶盘正有那么一刻不想去。可是,方向盘还是往吉隆坡的方向摆。庆幸地,这一场大雨没有让市区的交通瘫痪,反而出奇地顺利到达目的地,还在豆原店铺前找到泊车位。你笑说因为你的出现,我们是那么幸运。真是没好气。从车里看出去,落地玻璃里坐着等待的友人和他的冰咖啡,三三两两的客人,还有认真工作的美莹和凯迎。

甫踏进店,嘉慧以亲切的笑容和我们打招呼。随后,她递上餐单。一转头,嘉慧又站到我们的位子旁边为我们服务。她笑容可掬地给我们点咖啡的建议。经过她简单的解释和建议,我们点了一杯曼特宁、一杯香草那铁、一块柠檬起士蛋糕和我最期待吃到的芋头蛋糕。

cakes @ typica



蛋糕上桌,嘉慧接着拿来一碟准备冲泡曼特宁的咖啡豆让你先感受一下豆子的香气和看看它原来的样子。看着两片漂亮的蛋糕,有点不舍得破坏她们的优雅。我们先尝了一口柠檬起士蛋糕。黄澄澄的,有些许柠檬的酸味,咀在嘴里,起士的味道不浓郁,还有丝丝柠檬的香气,所以吃起来不会觉得腻。接着,尝一口芋头蛋糕,好吃极了!蛋糕上层的椰丝、底层的饼干和芋头结合得刚好,不甜不腻,嚼在口里还能吃到瓜子。之前,从好一些部落格得知豆原的芋头蛋糕很诱人,果然名不虚传。

你和他第一次见面,两人聊开了,我自在地拍着照。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错过了凯莹处理塞风曼特宁咖啡的过程。不过,我却站在吧台边看着她为我准备香草那铁。咖啡在滤纸中慢慢滴入杯里,她一边等待一边煮热奶。在泡打奶的时候,香草的味道渗入鼻孔。我俩聊了一下关于咖啡的事。我说害怕回家就没有办法和周公见面,她告诉我要是对咖啡敏感,可以在处理的过程减少咖啡豆子的分量。豆原好贴心,每一杯咖啡那么独一无二。

typica coffee


回到位子上,呷一口友人的曼特宁,一小杯薄薄的咖啡,清新顺滑中带点苦,却不涩。温和的香草那铁上面浮着一层奶,啜一口,微微的苦,比我想象中的多一些,而奶泡没有喧宾夺主。香草那铁配搭着蛋糕吃,满足感和饱足感一样多。

坐在这小小的空间里,玻璃门上的剪纸、店内充满新春气息的布置、还有非常传统的新年歌,让店里洋溢着新年气氛。看着外头人来人往,滴滴答答的雨点,豆原和着谈话声、属于咖啡的声音和四溢的咖啡香,依然不喧闹,在新年前夕,周末来临前的夜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