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不再是菜鸟

CSSM annual dinner 2010


去年,在公司的收工晚宴上,还是“菜鸟”。那时,和几个不太认识彼此的“菜鸟” 安静地坐在位子上享用食物,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尝试化解彼此的尴尬。那一个晚上,大家兴致勃勃,举杯不断。酒精作祟,大家都开怀地畅饮。在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已经和所有公司的职员一起在台上唱起闽南歌曲。

不知不觉,工作了一年。如今不再是“菜鸟”,还好没有变成“老鸟”,最多也只是任人烹煮至三分熟的牛扒。同桌的我们衣穿随性大方,自得其乐地不断按下快门。欢乐的时光,和一班频率相近的同事玩得很尽兴。欢乐的背后,我们还是会对工作有抱怨。不过,我们偶尔很阿Q,因为打工一族也能很快乐地享受生活,尽情地玩乐。

我只是称职的玩咔,在职场上有时候很小人。在小人当道的环境里,勾心斗角浮上台面,大家仿佛有着既定的衡量标准。是非、暗箭、办公室政治等围绕在工作场所,我唯有把自己变成小人,宣泄一下情绪。躲在别人背后说着是非的时候,只能和众菩萨说我愿意接受现时报应。一切的一切,没有直接对别人和自己造成伤害的前提下,开心就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