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年初八在豆原

第二次到豆原,又是一个下雨的午后。

湿答答的路上,走在细雨轻打的街道,从外头布满水珠的落地玻璃窗看见豆原的文心、美莹和凯迎穿着旗袍。

和妹妹及两个友人在新年假期结束前,来豆原消磨午后的时光。友人S要了一杯春酿,春节才有的特制冰酿;妹妹和友人L点了爱尔兰咖啡。看着那两杯爱尔兰咖啡,我和妹妹愣了一下。杯子没有三条金色的线,和我们想象中的有落差。我俩笑了,原来对爱尔兰咖啡的印象一直都在痞子蔡的浪漫爱情故事里。

我叫了一杯那铁,怎么又是那铁?因为害怕咖啡因作祟。上一回的班兰那铁让我在睡梦中几度兴奋呢。这一次选择玫瑰口味的那铁,特别要求美莹把咖啡豆的数量减少一些。一小朵含苞的玫瑰立在奶泡中。缓缓地喝下一口,薄薄的,淡淡的,带有微微玫瑰香气。喝着喝着,玫瑰的味道愈浓,没有让人厌恶的芬香。

客人来了又去,我静静地看着她们三个和客人互动。不经意间,在文心和一个女顾客的谈话中,我听见关于喝咖啡的事。我们总是习惯在喝咖啡前搅一搅杯子,听到茶匙和杯子碰撞的声音之后,才满足地喝下咖啡。然而,文心却建议在搅和前先尝一口。才发现,原来这个简单的动作会把咖啡的层次感弄混。

和友人在豆原,在凉凉的午后喝咖啡聊天,是件享受的事。临走前,友人S说其实很多人都因为喜欢豆原的气氛,所以常常来喝咖啡。不管是眷恋咖啡还是眷恋那个小小且能让人暂时安下心的宁静,豆原很美。

虽然没有点那杯应节的春酿,可是玫瑰那铁依然可以让我的舌尖感受到春意,还有些许少女情怀。那股玫瑰香告诉我春天来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