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爱心便当


我的味蕾从小被外婆宠坏了。幸好,爱美儿遗传了她妈妈的厨艺,加上她的勇于尝试和创意,我才那么有口福。

大学时期,刚刚在外头生活的那一段日子,真是苦了舌头和加重肾脏的负担。那些所谓令食物变得美味的MSG,让我不敢恭维。每次周末回家,无论爱美儿煮什么,我都不挑,唯有一句:“不要那么咸就好。”

工作之后,每天回家不用烦恼晚餐吃什么是最幸福的事。桌上摆着什么菜肴,就用它来祭饥肠辘辘的五脏府。偶尔没有胃口或坚持晚餐要像乞丐般进食,爱美儿最拿手的菜都没办法吸引我,还得让她唠叨几句。为了不浪费她的心思,我还是多少吃一点。

早餐,是我不能缺少的。它可以很丰富,有时候我也草草了事。托还在念书的弟妹的福,爱美儿也准备早餐便当给我带去上班,所以很多时候连早餐的烦恼也省下了。




三餐里头,最让我头痛的只有午餐。每天都和同事周旋在同一个问题上—今天要去哪里吃什么。对于不挑食的我来说,只要不难入口的食物可以填饱肚子就行了。我没有意见。馋嘴想吃某种食物时,还是会提出意见。最开心的莫过于同事建议开车到别处吃午餐,这样满足食欲之余,也能让舌头尝尝不同的味道。

吃,不在乎价格多贵;而是美不美味。然而,不用伤脑筋去哪里吃什么,不管食物是否美味,都能吃出一番滋味。

2 条评论:

向希 说...

我也要爱心便当!:)
嘿~下星期我回家就有爱心餐吃了。

Seng Kit 说...

我也很久沒有嘗嘗外婆煮的拿手菜餚了﹐自從她封刀榮休多年來﹐我也已經很久沒嘗過那懷念的滋味了。

我在馬六甲福建家庭長大﹐從小吃慣了娘惹和福建菜﹐反而自家的廣東菜卻沒辦法接受。

現在三餐都在外解決﹐特別想吃住家飯。也許我應該自己學煮一些﹐嗯。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