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残缺是一种美

一片争奇斗艳的花海,清香飘逸,我栖息在绿叶上。花,再美也会在时间的轨道里渐渐老去,以悲凉的姿态。



静默地等待。我攀上枝干,吐出蚕丝,慢慢将自己包围,用人们羡慕的速度继续呼吸。我像个木乃伊,没有声息地存在。我逐渐习惯那无法避免的黑暗,并且开始享受躲在没有一丝光线的狭小空间蠕动,听着自己规律的脉搏跳动。这一段与世隔绝是必经的旅程,好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前奏曲。

等待是一个过程,让我挂在树枝上,为跨过梦想的另一个门槛养精蓄锐。等待不只是一个过程,同时磨练我的耐性和毅力。


经过漫长的等候,终于挣脱束缚。破茧的那刻,原来会痛。那种深沉的痛楚让人想放弃,选择就此结束一切。因为不甘心,所以别无选择地前进。挣扎许久才成功爬出破茧,有一种无法压抑的兴奋,那是一股几乎令人脑充血的快感。于是,我迫不及待地飞舞,呼吸属于自由的氧气。我张开艳丽的翅膀去闯,去创造自己的乌托邦。

那双绚丽的翼翅在阳光的映照下如绸缎般亮丽。翱翔并没有想像中那么轻松,那双抖动的翼翅偶尔莫名其妙地隐隐作痛。这些日子里,问题的隐忧一直存在着。

多年之后的某天,停歇在湖面一艘小绿船上,赫然发现我挥动的双手长短不一样。遇见蜕变后的自己,我却万万没有想到那是个不完美的过程。因为缺陷,自卑感侵蚀着单纯快乐的细胞。繁花再次盛开,勇气则一丁一点儿地消失。经历这样的挫败,仿佛没有办法再高飞,只因为飞翔带来痛苦。
挣开捆绑的那一刻,已经取得继续生存的资格,怎能就此轻易放弃?从前没有人发现真相的时候,我们成群的聚散,煞是美丽;如今他们嘲笑我是一只残缺的蝴蝶,把鄙视的眼光投聚在我身上。最终我必须承认我是一只残缺的蝴蝶。

外婆说我很美,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