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双面的他

忙碌的办公室生活让人不但感到压迫,它还会带来种种群侯症。你会变得善忘,甚至有老人痴呆的迹象。呼吸急促得像窒息,还以为自己患上什么不治之症。此外,丢三落四成为生活的缩影。

不甘压力的灵魂会抗议,让你机械式的上班下班。因为失魂落魄,所以遗忘很多事情。因为忘记,所以常常把自己弄得像疯子翻箱倒柜地寻找。最后,也许找到了想要的文件或躲在某个显眼角落的东西,却怎么也找不着那个离家出走的魂魄。只有完成了任务之后,就像杜丽娘还魂般醒过来。

马不停蹄地赶稿子,终于完成手头上一个阶段的工作。工作使我晕头转向,也让我了解为什么作家都无法过打卡的生活。作家丢失了灵感,那枝笔杆也墨水也无法发挥作用,这样的氛围会让他们抓狂,甚至痛不欲生。

******
喜欢办公室的宁静。每个人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动,形成几重奏的感觉。

下过雨的早上,冷得像冰库的办公室,很安静。今天,他的安静令我着迷。在自己的桌子前,开着轻快的音乐,享受着工作中的悠然。那些起伏跳跃的音符牵着心起舞,整个人仿佛置身在广场的中央,随着音乐旋转。

此刻,钢骨水泥不再让人感觉窒息,反而多一份自在。时间缓缓走过面前,在不经意间和他微笑招呼,并不是像之前那样追着他跑得气喘吁吁的。然而,每天能在堆满文件的桌子前保持这样的节奏该多好。

这样的早上,适合发白日梦。

笔于:
28072009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