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你。我。猫

我遇见前世的自己是一只猫,在那个我们相识的第九十个夜晚。
******

和你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我有种熟悉的感觉,你身上的味道仿佛带着我前世的记忆。只可惜那是一个模糊的影像, 我什么也记不起来。
******

你喜欢猫,你说。我喜欢不露声色地检视着你,然后静悄悄地掉头就走,在离开的刹那让你瞥见我的高慢背影。
******


我喜欢你的高傲,你的冰冷,那猫儿独有的个性。你偶尔让人捉摸不定的眼神,令我特别沉醉。我享受你依偎在怀里静静地发呆,彼此的沉默成为沟通的桥梁,如此地单纯。
******

我常常觉得你比我更像猫儿的转世投胎。很多时候,你的被动让我竖起尾巴。我不要破坏我慵懒的傲慢来挑逗你,所以恨不得一口把你吃进肚子里。你的眼神总是那么深邃,我猜不透却看见眼眸子背后隐藏的背影。那个陌生的倩影,是不是你上辈子豢养的猫咪。
******

人家说,猫儿的嗅觉并没有狗的嗅觉灵敏,你却是格外敏感。或许是因为小猫咪拥有一双雪亮的眼珠儿。说实在的,我没有刻意隐瞒什么,更不懂你窥探到什么。
******

我的前生是一只猫却竟然对猫产生厌恶感。也许是因为我妒嫉你眼帘里的那个倩影,所以不由自主地对同伴升起丝丝的恨意。
******

脑袋里的记忆晶片只有一些残留的画面,那是谁,我答不上来。我真的以为那是你,你忘了我们曾经爱过?
******

有时候我会怀疑,你到底是迷恋着我还是眷恋我像猫咪的个性。我是受宠的,却也是慵懒和不善于撒娇猫咪。
******

你的独立自主不经意地散发出一种迷人的气质,优雅的骨子里藏着几分孤傲,足以征服我。我喜欢猫的娇媚,最终却恋上了一只不会撒娇的猫。

******

我们都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间,因此享受着猫儿和主人那般若即若离的关系。慵懒的相处方式适合我俩。我们习惯以猫的姿态存在予彼此的生活中。

2 条评论:

向希 说...

猫有一种魔力,酷傲难以亲近,却又会出其不意的靠过来撒娇。忽冷忽热的。

润筠 说...

猫的忽冷忽热让人难以捉摸,也许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