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浪漫的六月

这片土地四季如夏,我喜欢他的热情。六月这个春天的时节里,在热带国家依然可以感受到一丝丝温暖的春意。

不懂从什么时侯开始,每年的六月,我家外头的街道两旁都会开满一簇簇红白色的花。我不知道花的名字,甚至不曾仔细端详他的样子, 只知道那一片烂漫会在这个时候成为这座城市的点缀。

这条街道是我每天上班和下班时间的必经之路。每次从远处看见一片红白交错的花海, 仿佛置身日本樱花盛开的街心。偶尔等待红灯转绿,坐在驾座上望着他入神, 甚至陶醉地忘了自己, 贪婪地希望这样的景色能久留。

虽然他的美好无法久留,但是春天让一切事物都变得轻盈。大雨过后,掉落的花瓣为沉闷的城市增添些许白色和粉红的梦幻。看着花瓣漫不经意地飘落,没有丝毫苍凉,反而为繁忙的道路添加几许浪漫,让人恨不得坐在树下赏花喝茶聊天。这样的景色就像电影场景,有国外春天花园的诗意。

六月天,不属于城市的浪漫只能成为过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