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圈起幸福的未来

 photo 2015831092144_zpsyrs3jbca.jpg

之前写过一篇作伙是相欠债,说起也许我们互相拖欠了。

从三千多公里的远距离,在去年缩短成不到三百公里的距离;由四个小时半的飞机行程,减少至两个小时的车程,快1200的日子,也总是聚少离多。回国之后的半年,一直被问什么时候愿意给予彼此一辈子的承诺。当一切仿佛必须从零开始的时候,这个部分的考量就不是第一顺位了。直到工作后,也谈过给彼此两年的时间去继续磨合,做一些调整。过程中,我们一再确认对方的意愿,来到现实的问题,价值观大不同,好多事情上还无法有共识,每每卡住了谈论进展。

他说无法陪伴我度过生日,但其实这些年已经习惯了这个对于情侣来说重要的日子之一,我们都不在对方身边的情况,最多是提早吃一顿饭,可是礼物不能少。于是,他拿出礼物的时候,自信满满保证我一定会喜欢。拆礼物的过程,打开看到乐高盒子我就兴致缺缺了,说好了不要乐高的!认真一看,里头有一枚戒指,我开始头皮发麻。前一天还纠结在现实的问题,他仍是抱持乐观的态度,反观对我而言价值观很难让步;这一刻却毫无预警地被求婚。他一边说我一边哭;他一直问,我一直哭,哭到鼻涕都流出来了。

不是浪漫的双鱼,而不是带有浪漫的双子和天枰,他成天替我洗脑说直接结婚就好,任何繁文缛节都可以省却。我也有想象过各种求婚画面,但是就觉得一定不会发生的画面。每次在网络上看到朋友被求婚的时候都感动到哭,我也会鸡皮疙瘩。然而我却没有想到,当自己是主角的时候,没有华丽铺排的状况下也哭得稀里哗啦,当下有害怕、惊喜和不知所措。前室友一号说那些她见证的不开心的都过去了,最重要现在开心过日子。前室友二号说全身鸡皮疙瘩,好想尖叫。Easy 姐姐说她不相信有完全不需要磨合的天生一对。阿曼达说:心情很复杂,看着你脆弱、再找到力量、最后又决定一起,这过程的起伏是煎熬的。如今决定踏入婚姻,是多大的勇气与自信!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有这些温暖的朋友陪伴,更有强大的女军团作为后备。

那一圈,圈起了我们的未来,转换心情的里程碑,原来好不踏实。于是,他人口中常说的一句话:三十岁把自己嫁出去,就这样发生了。

7 条评论:

啦啦仔 说...

啊!!!! 太开心了!!! 恭喜恭喜!!! 希望看你幸福

恩妮 说...

我來當這裡的第一個祝福。
我見證了許多朋友的婚禮,一直到現在都十分堅信婚禮的完美和幸福。
祝福你們花好月圓,溫馨常在。

恩妮 说...

我來當這裡第一個祝福者,心裏滿滿的喜悅。
我見證過不少朋友的婚禮,至到今天始終堅信:美好和幸福。
妳值得擁有這份美好和幸福。

润筠 说...

啦啦仔:
谢谢你!也祝福你和你的她幸福

润筠 说...

恩妮:
你是九月份的一祝福者。
我想是因为系统的关系,你的留言出现了两个,我都收下了。^^
我也见证一些朋友的婚礼,让我觉得这一切都不简单。
谢谢你那一句:你值得拥有这份美好和幸福,我都快哭了。

ringo 说...

很开心。我算是“第一个”知道的。
被求婚的感觉我不知道,但家长的训话,我“体会”了。真的很特别。
祝福你们!!!

润筠 说...

谢谢你的祝福!!!

不过,真正的一长串考验都还在后面等着呢。(此时此刻依然是sadness 成为主导~)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