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七月的小事

sky of taipei photo P1280424_zpsf1da6c36.jpg



论文顺利过关,主考官宣布成绩时,热泪盈眶。

******
澎湖之旅打开了七月的那一页,我要重游以抹去那些让人咬牙切齿的记忆。游记未完待续。

******
说好的中央大学一日说了一阵子,拖了一阵子,游终于成行。戏曲室丰富的嘴资料和影音让我们看傻了眼,唾手可得得令人羡慕。然而身在其中,遭到压榨的学姐却想要赶快脱离。珍惜同门的陪伴,点点滴滴都收藏在心里。这一天有许多经典的笑话,结巴和闹笑话是会传染的 。

******
大学同校的学长姐,学弟妹,彼此交换身份多年。每次聚餐都要有明目,大家才会心安理得,这一回是送旧。送走的是林学弟,我则还不知道何去何从。小川离不开花莲,走在自己鲁上的他比之前开心,两位博士生还有拼进度的铝弟要加油。大学长依然是我们笑话的来源,每次都出现充满笑点的对话。其实能自我调侃的人,让大家开怀大笑是一门功夫。聚餐最开心的事除了可以大快朵颐外,就是续摊的甜点时间。夏天吃冰,冬天喝热甜汤,台一牛奶总是让我们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 “梦”,说得啥有其事。短暂的相聚很欢乐,留下许多美好,下一次见面待何时何地?总有相聚时。

*****
七月,是Kak Yasmin的忌日。这个日子渐行渐远,唯有透过那些留下来的影像,一年接着一年的缅怀。会不会有一天被遗忘或模糊?

*****
在脸书看到张曼娟分享的一段话:我想,平凡和琐碎,才是生活里面最大的挑战。直到现在为止,我依然很努力在与我生命里面的平凡和琐碎抗争,从平凡和琐碎中,寻找有价值,有意义、能够引起共鸣的事,继续创作。我的平凡和琐碎好像只剩下一个水流账单,回不去大学时期的风花雪月。接着,看到吴念真写给毕业生的一席话,他说:毕业,是人生一个阶段的完成,无论过去走得顺畅或颠簸,至少也都走过了,可喜可贺;但未来无论继续就学或就业,路途都还漫漫长,因此无论如何,身体压要健康、意志要坚强,请记得没有任何一个环境是为了配合你的需求而存在的,不满或不爽的话,你只能用实力或联合起他的力量改变它,或者创造另外一格。还有,千万也请寄的,真是的世界和真正的朋友或对手不在网络或手机里头,而是在你抬头可及的眼前和身边。毕业是一个阶段的完成,终于完成了,终于走过了,纵使每个期末都是擦着眼泪的。从来只有你适应环境,没有环境配合你的道理。

******
MH370失联使大家不知所措,然后至今仍没有下落。这件事情教会我们如果深么都作不了,请不要转载不实的消息,不要添乱,也不要转载死者尸体的照片,那是在罹难者家属伤口上撒盐。保持安静,静待真相,给受害者家属一个被保护的空间,而不是成为间接的加害者。MH17是一场意外,飞机被击落,我们是被远方的战争波及。这一次我们共同面对这伤痛,大家经历了前一次的飞机事件,显然成熟了。其实错不在飞机师,只因为他无法全权决定飞行路线。

******
缘分很奇妙,那些交集纵使说不上来怎么发生的,甚至想不起来。某个事件让我和美女同学及爱心学妹熟络,临别前约吃饭,侃侃而谈,才发现彼此生活经历的某个部分重叠,因此能理解那个当下的心情。两个人才要开始写论文,他们竟然是同门,同学说导师说话容易让人泄气,我可是上过他的课,体验过那种单刀直入的感觉,所以才说我很佩服你们选择导师的勇气。一个经历分离过的伤痛,一个正在经历时差的痛苦,不管往后如何,希望我们都可以好好的。

******
远距离恋爱是件艰难的事,长时间只能透过文字和声音接触,无法有“实体接触”。于是,沟通、信任、甚至牺牲睡眠时间是必然的,去除这些,剩下的什么都不是。 我听过好多美丽的故事开花结果,其中之一是前室友终于结婚了。

******
有更巨大的疼痛,你就会忘记之前的痛。

******
硬着头皮将履历寄出去,接到要我去应征的来信,即紧张又兴奋。前一天和友人哈拉吃晚餐,续摊买了常光顾的蛋糕,乳酪蛋糕却出奇难吃,后来才知道是工读生没有冷藏好。这一夜,我们说着让人开心的事。凌晨五点起床吐到不行,结果应征迟到,然后关于企划书的部分,我心底完全没有概念,结果很狼狈呢。对方希望我可以上班的日子我能配合,只是必须请假三个星期,以一年约聘及请假事宜为最好的理由,我被拒绝了。反倒松了一口气,因此决定回家了。

2 条评论:

AngelBong 说...

喜欢你的文笔, 淡淡的描述却满满的起伏...

润筠 说...

谢谢你的喜欢,也谢谢你感受到我的笔法。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