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我们和Coldplay的歌曲记忆

我想患上论文后症候群,严重的拖延症加上文字倦怠症。近日很乐于花时间在琐碎的小事上,时间就这样溜走了,却看不到成果,借用这样的方式逃避一些不想面对的,还有接下来生活中的未知。半年的时间里发生了许多事情 ,关于自己的转变,关于国家的事,关于生活的,然而我却无法快速正理自己的心情,然后记录下来。时间永远不等待,不管你是谁,发生任何事,他是如此公平地对待每个人。源源不绝的不是灵感,是情绪,却欲言又止,好多事情写不出来的感觉像便秘。

这星期里,约硕班同学和学妹吃饭,那时我分别和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分享着彼此的故事。由于相似的经验,了解对方的感受,可以点头如捣蒜。昨天,说着说着,提起了受到身边那个他的影响,不约而同喜爱coldplay。她说〈Fix You〉是他的告白曲,我对眼前这个女孩说:一定要跟你分享coldplay演唱会版本的〈yellow〉,比起那个全场黄色大气球的现场,我更爱有彩绘钢琴和吉他的那个MV。谈话间也提及有些歌手CD非常好听,因为后制做得很好、也曾遇过现场演唱很棒的,但是C混音结果差强人意,coladplay 则是两者兼具--现场演唱很有魅力,CD的制作也很棒的歌手。买了新专辑,迟迟未拆封,在网络上听了几首,尤其是〈The Sky of Stars〉会跟着起舞。每次听youtube的Live版本,都会有冲动想去看他们的演唱会。可惜,他们很少来亚洲。

他说工作室拿到钥匙了,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涂鸦一把吉他,涂坏了也要收货的专属吉他。期待就像live concert version 里头的人们,我俩一起听coldplay的现场,如果有这么一天。




4 条评论:

YH 说...

我也是好爱他们!前几天去看了Travis, 然后突然希望coldplay也会来这里开唱,哈哈

润筠 说...

我想很多人都很爱他们。Travis 我倒不熟悉,想必也是不错的乐团。sigur ros 都来了,真的希望coldplay 去新马一带开唱。

YH 说...

Travis和coldplay风格很像的,我想你会喜欢

润筠 说...

我会去找来听听。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