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第一届华文朗读节之转山遇见诗




我不擅长写诗,也许是无法隐藏情感,才没能用这种载体创作。对于诗歌,还不到非常迷恋的状态,是喜欢的。我没有把席慕容的作品都读过一遍,可是一直很欣赏她的诗歌,偶有禅意。去年在大马,错过席慕容的现场分享与朗读,后来倒是听到李正帆夫妇现场演唱《一棵开花的树》

今年暑假,台北举办第一届华文朗读节,顾名思义就是要朗读作品,透过此举听到中文语言旋律的优美。这次终于有机会目睹席慕容老师的风采,安排与他同台的是《转山》的作者谢旺霖。坐在我旁边的中年妇女问我谢旺霖是何人,怎么会安排他们两人同一个场次。我煞有其事地说:“也许是因为谢旺霖书写西藏,老师来自内蒙古,地域上有连接吧。”

当两人坐在台上,席老师竟然像是偷听到我们之前的对话,说起他们相识的渊源。他们第一次在花莲见面,后来成为很好的朋友。我坐在第一排,脸上惊讶的表情被席老师瞄到了,她说:“我们虽然年纪相差很远,也可以变成好朋友啊!”有忘年之交,年龄当然不是交友的障碍,我只是对于自己煞有其事的想法扑嗤一笑。

“生命中不断有后悔,只有用诗来弥补”,她说。那个傍晚,终于听到老师朗诵《一棵开花的树》。

1 条评论:

sharewithyou 说...

忘年之交,贵在知心,好。

文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