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一首摇滚上月球

看过Akibo老师和萧青阳老师的I I Island影片,会对《一首摇滚上月球》的前奏留下印象,他们的宣传片用了四分卫的这首歌。这首歌也是同名纪录片的主题曲,是一部纪录六个有罕见病小孩的爸爸和孩子们的故事。爸爸们在照顾孩子至于,从不会乐器到可以站上舞台表演,完成了他们组乐团的梦想。光看预告片就很催泪,不是因为煽情,而是长期身为照顾者,很不容易,也默默陪伴某个失去孩子的爸爸经历丧子之痛。睏熊霸乐团,虽然是业余的乐团,却成为爸爸们可以呼吸自由空气的出口,用摇滚互相护持。

跟友人分享这首歌,他说他找了很久,音乐很激情,不忘揶揄我也听摇滚。是啊,这样的摇滚乐耳朵还是喜欢的,生活偶尔需要激情,才会再次“醒过来”。这个时代,梦想很有市场,他说。不管什么时代,梦想这主题都会有市场的,人需要梦想继续生活,生命似乎会因此更精彩一些。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一句话:梦想是一种坚持而看到幸福的东西。相对于大环境,即使属于你的梦想很小很小,只要专著完成,就是自己人生的一大事。

backQuarter photo P1230652_zps7f919e01.jpg

backQuarter photo P1230668_zps17d82d5e.jpg

我喜欢四分卫是因为某胖跟我分享他们的音乐。四分卫没有当今的天团那么走红,不是偶像路线,但是音乐和歌词都很带劲儿。主唱阿山的声线,浑厚中带些许沙哑。走过二十年的摇滚乐团,主唱曾经一度短暂离开,乐团减少了活动。新专辑《爱可以让我们在一起》很好听,这次以“爱”为主题回到音乐里,直叙不同层次的爱与关怀,从歌曲、封面到歌词内页都很有诚意。台北的第一场签唱会,阿山说:要照顾年轻的乐迷,唱了一些新歌;要照顾“老乐迷”,唱了一些旧歌,但是再如何诠释,也不可能回到从前的唱法。不惑之年的摇滚,应该就用这年龄的心态来诠释啊。签名会的人龙很长,他们签完每一张专辑和海报,还一一跟歌迷合照。对于成军二十年的乐团还有如此的诚意,很感动。

不知道歌曲是否为了电影量身定做,MV中穿插电影片断,歌词和画面搭配得很好。有超强的能耐,可以把麻烦往身上丢,那是源自有足够的承担力,唯一的途径就是面对、接纳、更重要的是坦诚。浩瀚的人生,课题不断,都是学校没有教的事。一路上自己跌跌撞撞去体会,怎么施就怎么受。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超愛 爱可以让我们在一起 :D
羨慕-ing!

匿名 说...

六個老鳥巴巴活得漂亮,搖的好啊!感謝分享~~

文文

YH 说...

图二,你跟海报那个女主角有像噢

润筠 说...

stay in blue:我很爱他们的新专辑,很好听还可以琅琅上口!不用羡慕啦,到你家看过,你也有不少类似的文艺活动,而且是周游列国。

文文:由衷地佩服爸爸们的勇气和勇敢。我应该会去看记录片,因为专辑里有附送此片的折扣卷,超甘心的。(希望影片还在上映)

YH:被你这么一说,感觉有像。(虽然你画错重点,还是要谢谢你。)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