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玫瑰色的张悬

 photo desertsxuanII_zpsad041bfe.jpg

照片取自张悬脸书粉丝页


忘了是谁问我在台湾看过哪些歌手的现场,他数了一些,如苏打绿、雷光夏、张悬,我都摇摇头。我如数家珍地说:我集到的点数有胡德夫、谢宇威、蔡健雅、林忆莲、五月天陈绮贞黛青塔娜Sigur RosPeppermoon杨乃文......数起来有时候把自己吓了一大跳,尤其是把票价加起来更是壮观的数目,自我调侃我还贡献不少给台湾的艺术节目。

新加坡的华艺节在每年农历新年期间,有新加坡政府支助,邀请海外的歌手、剧团、舞团等来表演。去年的华艺术节请到雷光夏演出,新国的朋友们有耳福,她这几年她在台很少有公开演出,因此我目前还没有看过她的演唱;今年华艺节有熊宝贝和张悬,想想在台也有机会看张悬,于是没有购票。辗转的机缘,还是去到新加坡听张悬,非常谢谢友人的丈夫临时让出一张票。

说实在的,对于张悬的音乐并没有完全认识。她是一个有想法的女生,关心社会议题、弱势团体,对于时事敢怒敢言。相信梦想,她用音乐道出内心的焦虑不安,对抗但不排斥纷扰的世界。长发飘逸的张悬散发些许妩媚的气质,短发配上短靴,她站在台上更酷,更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她在脸书粉丝页发布消息说不加场,最后终于有加场演出。出场就拿起吉他唱歌,声音稍有沙哑,却不影响演出。坐在旁边的他告诉我,张悬的吉他手非常出色,可见是非常有诚意的Live演出。

她说:很久没有到新加坡公演,大家都很想念唱宝贝的张悬,可是我现在想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唱一些我想表达的东西给大家听。虽然不唱《宝贝》,还好唱了《喜欢》。她谦虚地说观众是成就她每一场表演的重要元素,歌如其人,非常有个性。她神经很大条,认为自己不擅于说话,总会结结巴巴。除了唱歌,喜欢听她说话,会让人省思,也引起共鸣。

玫瑰色的张悬呈现她自己最喜欢的样子给听众。








8 条评论:

YH 说...

我不是张悬迷,但也很享受那晚的演出。我离开时你刚在外头排队进场。

润筠 说...

虽然当晚很累,但是也很享受她的演出。是咩?我没有看到你,你也没有跟我打招呼咧。

YH 说...

1. 因为我不懂你会去看.
2. 我在另一头排队和美女合照.

匿名 说...

我也去看了张悬!呵呵我们两个陌生人看过很多共同的表演哦

润筠 说...

YH:我也不懂你会去。你说看到我,却没有跟我打招呼,没有礼貌。吼,跟美女拍照比较重要啦!重色轻友。

stayinblue:你也是听加场的?是啊,世界很小,我们应该擦肩而过好几次了。:)

YH 说...

没有看到你啦。出口和进口不一样的。

gRace 说...

当晚短短的演出听到不过瘾呢。:)

润筠 说...

等她的演唱会,一次听得过瘾。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