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home sweet home

留学的这段日子,第一次寒假归心似箭。每个寒假都期待回家过年,同时可以避寒。

一早陪妈妈去巴刹,到处是办年货的家庭主妇人头窜动,还可以听到新年歌,感受这样的欢愉才觉得真的回到自己的家。周末的太阳很猛,很适合宅在家里,也很适合油漆。顶着大太阳,和妈妈漆后院的铁窗和门,仿佛两个人比赛谁比较快完成任务。小时候,看着大人油漆,觉得很好玩总是想要插一脚,往往被骂收场。长大之后,要帮忙又被嫌弃会油得不好看。向来似乎没有认真拿起漆刷,这一次和妈妈合力刷完后院,虽然晒得有点黑,但痛快地流汗很过瘾,漆完看报纸看到到头大睡。

还没有回家就看到家乡的朋友抱怨,热得快中暑了,还取笑我回来一定会热得受不了。经历寒冬,我非常享受阳光,才没有嫌弃番薯国很热。季候风的缘故,每逢新年前夕一定会非常炎热。正是猛烈的太阳让人感受年味,也让人昏昏欲睡。家里一定会挂上灯笼和红包封,还有一些过年的小装饰,一边布置家里,一边播着新年歌曲,这是搬到城市后的新年气氛。没有夕阳,入夜前在房间看到美丽的晚霞。吃着好吃的家常饭,大大声说话,充满热情的南洋味,既熟悉又舒服。

倒数六天迎接蛇年。


home sweet home photo P1170825_zps851b8cff.jpg
炎热的大马,红彤彤的家里

sunset photo P1170830_zpsdd7445fc.jpg
睡房外的晚霞景色

yong tau fu photo P1170829_zpsb654a0bc.jpg
醸豆腐是乡愁之一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油漆,怀念起童年了;你妈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掉装饰在树上很费劲地。

文文

gRace 说...

你那么早就回家过年了。真好

润筠 说...

文文:我妈很强的,家里的事情都一脚踢。

grace:这次寒假算是比较迟回来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