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Dare to be Different




TED (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是一个对话的平台,用说故事的方式在舞台上分享自己投身的领域的点点滴滴。它由Richard Wurman创立,原本是一群来自不同领域的朋友脑力激荡,充满热情一起讨论最新的点子,改变世界的可能。后来,在2002年被创业家Chris Andreson 买下,2006年便将过去的演讲免费让全世界的人观赏。

许芳宜,国际知名舞台家,1998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云门的首席舞者,如今旅居美国和台北。从小功课不好,不敢有梦想,接触舞蹈之后走上了舞台,在TEDx 会议中她娓娓道来成为舞者这条路。

她说:没有一个答案可以让所有的人满足,没有一个答案可以让每一个人都开心。这就是现实。

她说:别人可以选择不给我机会,但是我不可以选择放弃机会。她为了只得到两场演出的机会,难过一个晚上,隔天继续练习,坚持哪怕只有两场演出,也要让所有的人看到享受跳舞的她。

她说多数人在想梦,但是很少人用自己的行动力去完成梦想。徐芳宜花了19年的时间确定自己要当职业舞者。

我们都害怕错,害怕丢脸,只要能接受自己就好。

2 条评论:

YH 说...

许芳宜的声音很好听,喜欢~

润筠 说...

我喜欢她的真诚,尤其是说起买贝果的时候。可以去youtube 看,她有很多都是比较长的访谈片断。

这个水中舞蹈很唯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mkjiGQEd8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