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不简单的简单生活音乐节

冲着陈绮贞买下简单生活节的票,可惜天公不作美。雨水连续连天没有停过,不管有备而来还是准备不全,大家穿着雨衣撑着伞,踩踏着泥泞,为了一睹偶像们的现场演唱。

P1160768

P1160774

1.卢凯彤 Ellen

她,是个有梦想的小女孩,是陈奕迅演唱会的御用吉他手。去年,陈奕迅在大马的演唱会,她不但伴奏,还唱了一首歌。纵使知道她的背景,也知道有个学妹很爱她,还是没有太注意她的作品。尽管现场有很多人不认识她,盘起头发的Ellen乐观地说:太好了,不认识我的人可以买我的专辑,我们交个朋友。

这一次现场听到她的歌,不禁让我竖起耳朵。尤其现场唯一的广东歌,她重唱王菲的《Summer of Love》,完全没有一点王菲的影子。结束后,这个曲子还一直萦绕在耳边快一个星期,真有她的。Encore曲《大拇指之歌》是第一次听,歌词深深吸引我,听得全身鸡皮疙瘩,更见识她弹吉他的功力。

在跟观众互动中,她还说了一番有意思的话:当一个唱作人,不为名利,也没有钱。其实,当要离开世界时,最后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作品。虽然如此,但是很有满足感。

P1160804

P1160813

P1160814

P1160817

2.Hebe+S.H.E

Hebe 单飞后,声音受到瞩目。她的两张个人专辑都很耐听,各收录一首本地创作《L.O.V.E》和《要说什么》。有一阵子重复听《L.O.V.E》,这年头很少专辑可以听到会背歌词的。《寂寞寂寞就好》、《要说什么》、《花花世界》、《My Love》一首接着一首,好像说的不仅仅是她的故事,也是我的一些心情。《素描》唱出她最近的感触,流露幽幽的感伤。

尔后,Selina和Ella被请出场,三人合体,我还是第一次看到Live。撇开Selina度过被烧伤复原的过程,就演唱的部分,唱了很多新歌,更像是宣传新专辑,且三人默契有点不足。然而,还好有重新编曲的《热带雨林》和《Superstar》弥补了我的失望。


P1160840

P1160858

3.达明一派

对我而言,五个手指头就能数完他们的歌曲。也许听了很多黄耀明的作品,但是记不起;刘以达更是被他的荧幕形象占据脑袋。当晚,黄耀明是个称职的代言人;刘以达用半咸不淡的中文和歌迷交流,很有喜感。惊喜的部分是林忆莲是神秘嘉宾,合唱他们的歌曲及《盖亚》,回味起早前听她新专辑首唱会的时候,热情既享受音乐带来很多好听的歌。接近尾声,黄耀明拿着大吵唱起台语歌《曼波宝岛》,我只能听出来的两个字是-曼波。


P1160906

P1160890

P1160901

4.陈绮贞

去年买不到Cheers 在女巫店的票,这一次终于等待她的演出了,当晚所有的歌曲都改编成非洲曲风。长发披肩,背起吉他唱歌就是很有气质。她不多话,唱歌的表情很专注投入。除了吉他,她带了一些新玩具,有非洲鼓、非洲传统乐器、羊皮手鼓和不知名的手摇乐器。

大家冒着雨,绮贞一开口,大家都跟着她的旋律徜徉,直到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观众都会慢了几秒才鼓掌。开场前,和朋友心里都有一首想听的歌。果然,她唱了我心中的那首《太阳》,好想大哭。Encore时,出现《旅行的意义》双吉他弹奏版本,顿时想冲上去抱着她说谢谢。比演唱会还更近距离看着她唱歌,那美丽的画面让人陶醉,真的无憾了!

站了半天,回家的时候,小腿快抽筋,我的双脚已经不是我的。这样糟糕的天气,有三几个朋友一起疯狂,听到这些好音乐,我想我们会继续前进。这一届的简单生活音乐界的主题:We are young,should be wild.I let myself wild in December of 2012,standing in the rain for the live concert.Thanks two of my friends and those singers very much!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那天很幸福的说~~ ^.^

润筠 说...

非常幸福^0^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