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古城依旧如此美好

antique knob


由衷地喜欢马六甲这个城市,一直说不上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每一次去马六甲, 在熟悉的环境,总有发现不一样的美,为旅程带来小惊喜。

当古城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之后,没有一丝兴奋。看着那些接踵而来或大或小的改变,渐渐地担心他的命运。每一次看见他一点一点地变化,政府作出的那些改变,不是在保护他,而是令人心痛的破坏行为。有时候感慨,若是马六甲不被列入文化遗产城,就不会过度发展和被消费。

导览的早上有些许雨滴,还好老天爷让我们走在阴天下。参与摄影导览工作坊的10个人,从早上八点走到十一点,慢步在短短的估俚街,不亦乐乎。身为游客,去过无数次古城,你我或许看过这些建筑,或者你我忽略他的存在,不以为意。

这一趟小旅行最大的收获是透过导览活动对马六甲有更多认识,再次看见不一样的马六甲,用不同的角度捕捉光影;听到很多建筑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以影像说自己的想法。只有慢行,了解历史和马六甲,才会发现这座世遗城市的美。马六甲人该珍惜这座城市拥有的人、物和资源,用心了解他背后的故事,方会更珍惜他。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喜欢这照片,赞!

g 说...

看來,看完了這篇,得去古城走一趟了。

润筠 说...

文文:谢谢你:)

g:古城值得一走再走,不过比较适合放慢游。

草夫 说...

艺术的工作,美丽的人生!能在工作中寻找乐趣,令人羡慕!

润筠 说...

是啊,他们都是散发光芒的人。有他们真好!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