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一杯咖啡的夜晚

Photobucket


在豆原的面子书看到周末才会出现的番薯起司和黑芝麻蛋糕,好冲动想要尝一尝。我忽然提起吃蛋糕和咖啡,你在车子里说好,车子驶进了半山芭的小巷,在前往目的地的傍晚。

Photobucket


走进豆原,只见一位长发女子独自享受咖啡时光。此刻,好安静好安静,安静得让人很舒服自在。随性走进来,幸好还有蛋糕。原来只为了蛋糕而来,可以少了咖啡,却抵挡不了一直念念不忘的芒果冰酿呼唤,还有一杯Winey Blend 冰酿。我说上回没有邂逅酒味,让我有点介怀。那美丽的花是咖啡冰,你呆呆地看着,说她好美,要留在镜头里。好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芒果冰酿很靓丽,柚子酸、芒果粒香甜和细绵的滑奶泡,接下来是很轻很少的咖啡,些许的苦之后接踵而来的是芒果冰的香浓,很人生的饮料,所以著迷;Winey Blend冰酿的高脚杯很诱人,所以渴望。Winey Blend的苦源自豆子还是属于酒的苦,我俩傻傻分不清楚,相视而笑。番薯起司甜中带咸,咸中有甜,谁也夺不了谁的风采;芝麻蛋糕口感扎实,芝麻香在口中散开来,好满足。

说着笑着,爵士乐在空中飘着,我以为置身在巴黎的街道品尝这美好时刻。你掀开一页台北的故事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而我说我想要看看第36 个故事的朵儿,到底怎么了。这时,雷光夏缓缓地走进来,说这原谅这回事,场景撤换成人潮往来的台北市。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写下我们的一页台北;会不会有36 个故事,因为你一直告诉我她的美丽,却不知道承诺是否能兑现。是侯孝贤、是萧雅全、是咖啡馆还是人的故事,我们想交换什么?可以交换什么?这样浪漫的氛围,不怎么浪漫的两人开始谈着某些无法交换的渴望。

离开的时候,我们碰到刚来上班的你。你表情惊讶,提起了离开的事,那是他说给你听的。一个曾经,一个现在,一个未来,我们不约而同和那座城市的事物连接,回到同一个国度认识彼此。你用灿烂的笑容,告诉我年轻真好,羡慕青春无惧,该出去走一趟。你何尝不曾年轻,你走过了,我们正在路上,经历大概可以交换。我俩沿途拾起你的故事,放在手心上学习。

谢谢她的坚持,多美的认真;谢谢你的陪伴,多美的时光。

夜晚的啡咖杯一度共们我,前秋立,了来回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