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给十五岁的自己




敬启者 : 此刻 读着这封信的你
现在在哪里 做些什么呢?
十五岁的我 有着无法向任何人诉说的烦恼
如果是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信的话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说出口吧
此刻 快要认输 快要掉下泪来
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该相信谁的话继续往前走呢?
只有一颗心
不断的破碎、崩坏
在痛苦之中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敬启者 : 谢谢你的信
我也有话 想告诉十五岁的你
自己究竟是谁 该朝何处前进
只要不断追问 就能找到答案
波澜万丈的青春之海虽然险恶
将梦之舟朝着明日的岸边前进吧
此刻 不要放弃 不要流泪
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时
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 昂首阔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 也曾有过受了伤
而难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带甜 活在当下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义
Woh...
所以不要害怕 让你的梦想成长茁壮吧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 快要认输 快要掉下泪来
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该相信谁的话继续往前走呢?
啊 此刻 不要放弃 不要流泪
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时
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 昂首阔步向前走就好
不论何时 面对悲伤
只会逃避的话是行不通的
展露笑容 努力活下去吧
努力活下去吧

敬启者 : 我祈祷现在读着这封信的你
能过得幸福

******

手纸,在日文读成tegami,信件的意思。第一次听到Angela Aki 的这首歌,没有太留意歌词。再次听到时,被翻译的歌词感动得鸡皮疙瘩,翻译得真好。Angela Aki把十五岁与自己的对话,唱到心坎里。

女孩说十五岁像未熟的芒果,涩涩的,酸酸的。若是经过腌制,会变得很脆,很爽口,咬起来呀呀声。她常惦记 十五岁不快乐的你,多想把哭泣的你搂进怀里好好地疼爱。痛苦的过去,是那个当下的成长,受伤的意义也许在许多年之后才会明白。

她很感激那个15岁倔强的女孩,在痛苦,几近绝望和崩溃的那刻,没有放弃希望,没有放弃自己。

请继续相信,努力活下去。祝福女孩。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