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元宵节的午后

元宵节炎热的下午,带着沮丧的心情,独自驱车到豆原。

走在热气逼人的街上,心想豆原应该很安静。从落地玻璃窗看见圆桌坐着一对男女,吧台上有个穿唐装的男人把玩着相机。看着午后的阳光洒在豆原,感觉有点梦幻。心里窃喜,因为很安静。

走进去之前,停下脚步看看店铺前的板子。踏进店里,迎来一声亲切的问候。心情不好,所以我并没有注意是谁在说话。选择坐在那张设计特别的学生桌,就是喜欢桌脚的设计。友人曾经告诉我,那张桌子是有故事的,我不曾询问店里的任何人。

翻着餐单,想要点不一样的,于是点了一杯塞风曼特宁。适合今天的心情。不忘告诉凯迎:咖啡豆的量要少一些,味道要淡一些。然后,她建议曼特宁可以配搭Marble Cheese 或是 America Cheese,我选择了Marble Cheese。原本想要一片巧克力蛋糕,因为吃甜的东西可以让心情变好,好像有科学根据。



Photobucket

凯迎递来一盘曼特宁咖啡豆。鼻子凑近一闻,真的好香。她让我替豆子拍了张照片,在它变成饮料之前,记录它原来的样子。


Photobucket


随后,她送上Marble Cheese 蛋糕。蛋糕的纹路很美,可不知道为什么上面出现一道小裂痕。难道蛋糕和我一样有着伤感的情绪?小小一杯曼特宁,握在手里暖暖的。我凝望着曼特宁的香气和清新发呆,再把它送入嘴里。第一口滑进舌尖,有咖啡的香,再把它往食道推,尝到丝丝的苦。一口一口慢慢地喝,竟然还有点微酸。曼特宁的苦涩和起士蛋糕的甜味,恰到好处。我像乌龟在享用咖啡和蛋糕,脑袋忽然蹦出:人生不就像这两者的搭配。苦中有甜,尝到生活中的甘甜之后,我们会再次遇见苦涩;甜中带苦,因为苦味可以把美好的味道衬托出来。

我很专注地发呆。不知何时,文心出现了,小彭也来了。我们不认识彼此,我知道他们的存在,我们之间的关系最恰当的形容。下午时分,客人渐渐多了,我把位子移到吧台。旁边坐着一个男生,他和文心说着蛋糕的层次感,我猜他是个蛋糕师傅。接着,文心忽然问我:你是不是凯迎的妹妹?我摇头说不。她因为自己又认错人而大笑起来。

店里的四个人在吧台后面忙得团团转,我静静地看着他们很认真的样子。心中升起很多疑问,还是保持不语。第三次来到这里,我在豆原安静了两个小时。一个人的咖啡时光,很享受。

回程中下雨了,春节最后一场雨。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