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让我再次抚摸您的脸

这一个凌晨时分,我来到阿公的灵堂前,场景和现实记忆中曾经经历的不一样。

走进安静的灵堂,想看阿公一面。灵堂内空无一人,置放着两副棺木,我顿时不知道哪个才是疼爱我的阿公。环顾四周,我尝试从蛛丝马迹中确认妈妈的爸爸的身份。我终于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一个我几乎记不起的名字。老人家说嫁出去的女儿是泼出去的水,我妈供奉的是婆家的祖先,所以外公的一切都被紧紧锁在回忆里,偶尔拿出来温习。

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鼓起勇气走到他的面前。你不禁问:瞻仰自己的亲人需要那么大的勇气?面对无常和死亡,我还是个进修的学生,更是无助的小孩。凑近一看,眼前的阿公怎么不是我印象中的那个他?他安眠着。如此安详。然,我们之间多了不知名的隔阂。

我使劲眼力,想看清楚您安详的脸庞却怎么也看不清楚。终于开口和您说话,可是声音却像漂在真空里,不管我多用力呐喊,却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想说给您听的话,您听到吗?

身后渐渐出现温暖的晨光,是时候告别了。

阿公,我会再回来把没有说完的话,用力地说给您听。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