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背眼的美

Photobucket


事情,一体两面,就像手掌。

我们习惯用既定的一面去看待或评价身边的人、事、物。有多少人会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或者该说有多少人会肯定不在常规里的想法?没有数据研究作为论证。在和他人沟通讨论的过程,你会发现每一人评定事情的角度不一样。他人从事情背后看见的,你从正面看不到,甚至会摸不着头脑别人的思路。

在赖声川的书里看过这样的一句话:看事情要能看到它的本质。那并不是千里眼或什么特异功能,只不过是种追根究底的询问和挖掘的精神。曾经,在梦里经历那喜悦,真的不可思议且让人兴奋。然而,不是所有事情的背面都是漂亮的。也许靠近了,也许看到接近真实的,充满疮痍的,一切就不那么美好了。

关于花朵,花瓣、花蕊是最美丽的部分。她靓丽的面貌不但引人注目,也引来昆虫的到访。这天,在豆原和奶粉色非洲菊邂逅。只想拍她的背影。

记得大学的日文课,有个sensai说过,背影隐藏了许多故事。

其实,我想说非洲菊的背影也很美。

1 条评论:

Seng Kit 说...

我們很少會去欣賞花莖,只因為花瓣和花蕊太美麗了。偶爾換個角度去欣賞它們,其實,它們都不能失去對方。

我們除了追求事情的本質,也可以試著從別人的角度去了解同一樣的事物。美不美只是個人觀點,或許我們可以從別人的角度來發掘當中的美麗。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