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那一池水正蓝

我不爱喝啤酒,那黄澄澄的饮料口感苦涩。话说有位友人和酒精是多年的好朋友,他告诉我啤酒该怎么喝才会好喝。我当下很疑惑地看着他问:“是这样吗?”之后我其实想不起他说了什么,真抱歉。

我不爱啤酒,只是向往沉浸在那不是啤酒海的蓝水中看似很自由的自由。在蓝蓝的水上漂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可是好像也不是一件简单的差事。在水中憋气,可以把这里看得更清楚。没有漂亮的珊瑚和五彩缤纷的小鱼,偶尔有绿色的小杂质在眼前流过。

前两天第一次仰卧在池里,没有办法享受眼前蓝色的天空。深怕自己不由自主地往下沉,结果用鼻子喝下了池水。硬邦邦的身体感觉到自己像一具臃肿的浮尸,很使劲却怎么也无法漂流。虽然如此,还是很过瘾。

它真是挑战我的耐性,一如往常,我嚷着说要放弃。

耐心还需要被时间磨练,要坚持。

2 条评论:

XuE biN 说...

有一首歌叫《蓝色啤酒海》,
是黄韵玲的歌。。:o

润筠 说...

很久以前的一首歌,你竟然知道这首歌。歌词是这样的:

歌手:黄韵玲
作词: 杨立德
作曲: 黄韵玲

我的我的小孩 oh my little baby
啤酒变成的海一生是个夏天
我的我的小孩 oh my little baby
啤酒变成的海一杯可以喝一年

蓝色啤酒海我想要一个小孩
珊瑚眼睛珍珠心怀
啤酒眼泪滴成蓝色的海

蓝色啤酒海我想要一个小孩
有时候乖有时候坏
寂寞时候希望和棕榈恋爱
啦……

都变成泡沫消失在海面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