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古早味的晚餐

茨场街有许多古老的建筑物,更有不少你我不曾发现的角落。我不喜欢这里的繁忙。每次不是开车经过,就是为了到附近的某个地方而匆匆路过。

上个星期六傍晚,走在茨场街附近寻找晚餐的落脚处。经过陈氏书院四十五度对街的路旁,赫然发现一间充满古早味的娘惹餐馆— Old China Cafe。它没有华丽的装潢,我推开两扇像英式牛仔酒吧的木门。一踏入餐馆里,我被眼前的景物牵引着。

餐馆里有许多古老的装潢,感觉自然,不做作。停止转动的古老时钟、墙上的黑白照片、框在玻璃里的对联、柜台、橱窗里摆设的物品都充满怀旧的味道。环顾餐厅的四周,发现有一些高科技产品和餐馆的感觉格格不入。倘若能拿掉店里的一些东西,我会要墙上的冷气机、红色的桌布、亮眼的高脚玻璃杯、还有那扇门外破坏格局的广告和告示牌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里的环境很漂亮,就像一个充满古典味道的姑娘。这里的气氛很美好,适合细嚼慢咽地享受食物。这里的食物,口味重了一点。不过,耳际传来一首首三十年代的经典华语歌曲,让味蕾忘记沉重的负担。

周末,享用一顿充满古早味的晚餐,忘了时间的钟足以让我乐在其中。

1 条评论:

Seng Kit 说...

下次记得参观二楼,
每次去那里用餐都还没有机会上去。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